分享到:

东方雨虹李卫国:狂热有害无益 要埋头苦干

东方雨虹李卫国:狂热有害无益 要埋头苦干

2020年06月05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方雨虹李卫国:狂热有害无益要埋头苦干

  中新网6月5日电 昨天,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通过公司内刊发文章,告诫全体东方雨虹员工要埋头苦干、冷静审慎、戒急行稳,用十二分的辛苦去换取应有的成绩。他指出,东方雨虹必须以谦逊之姿学习,以敬畏之心奔跑,才能于水流激荡的时代洪流下,稳稳行驶在历史主河道。

  以下为内容全文:

  百年基业并非一蹴而就,流芳美誉岂靠一战成名?三分热度,几多狂妄,前功尽付流沙;足履实地,光而不耀,方有沧笙踏歌。

  “在担任CEO的8年多时间里,只有3天是顺境,剩下的8年几乎全是举步维艰。”硅谷顶级投资人本•霍洛维茨如是总结他的创业时光。创业征途有理想充盈的热血沸腾,有一时之胜的热闹喧嚣,更多是辛酸枯燥的耕耘。“狂热”之事,适合霍去病这样的战神去完成,一鼓作气,过关斩将,成就“封狼居胥,禅于姑衍,饮马瀚海”的惊天动地英名伟业。然英雄百年难遇,大势年景可遇不可求,经济周期、产业波动、疫情突发等不确定性因素累加的当下,于普通人而言,一旦狂热,盲目席卷而来,便失去理性思考能力。我们的本分是埋头苦干、冷静审慎、戒急行稳,以博得花开月明、静水流深。

  创业本是一场拼靠耐力的超级马拉松,是让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大海的漫长修行。群体缺乏理智的狂热,大跃进般的猛进失控,亢奋如斯,泥水交杂,须臾经不得时间打磨沉淀。东方雨虹不可狂热,更不需要狂热分子。东方雨虹之所以是东方雨虹,是在现地、现物的基础上积一勺以成江河,累微尘以崇峻极。“狂热”这等趋之若鹜、一股脑儿高调燃烧后归于黯淡的草莽做派不过是无谓的自我感动。取悦自己,愚弄他人,于东方雨虹而言,有百害而无一益。

  工作就是一步一个脚印,用十二分的辛苦去换取应有的成绩。东方雨虹全面、长期对标的丰田公司创立于1933年,而东方雨虹诞生于1995年。我们与榜样的差距却不仅仅是一个甲子的岁月可以囊括的。纵然没有“弯道超车”的本事,我们永远盼望有大野耐一这样的CEO,永远追求用耐心和毅力淬炼工匠精神。三分钟热度喊口号远远不够,理性深入时代,一切拿时间、效率和市场说话,特别是中高层管理团队,除却激情,更需要理智和科学,示范恒久的专注、忍耐与坚持,以创造持久的价值。

  山山而川,迢迢其泽。起而立于世,当聚九层之塔,行万里之程。东方雨虹必须且只能靠经年不懈的苦炼内功、步步深耕弥补,以谦逊之姿学习,以敬畏之心奔跑,由此才能于水流激荡的时代洪流下,稳稳行驶在历史主河道。

【编辑:罗攀】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