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民视频联合快手开启夜市直播重拾人间烟火气

人民视频联合快手开启夜市直播重拾人间烟火气

2020年06月09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9日电 6月8日晚,人民视频联合快手共同发起的【快手夜市】直播活动火热开市,用接力直播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夜市江湖儿女的劳作日常。快手夜市代言人李锐亲临直播间,与在线观众一起云逛夜市。更有多家媒体现场直击,联合呈现各城市夜景,记录老百姓的百味人生。

  据悉,参与本次接力直播的夜市摊主们,有下岗再创业花式卖棉花糖的“永年美猴王”,有和68岁婆婆一起创业、全家一起DIY手机壳的“楠楠”;有拥有和明星一样的帅气面庞的庙街炸串摊主“梁曼凯”,有街边弹着吉他唱着歌的“勇全学长”,还有通过短视频教千千万万的年轻人学做街边小吃的“闫妈妈”等。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生活中一分子,却是城市夜景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棉花糖很多见,快手夜市中这位“糖主”却是与众不同。他的装扮实在吸睛,与电视剧中“美猴王”的装扮一样:金黄色的毛发,亮黄色点缀着红边的衣装,紧箍咒,斗篷,还有一双“火眼金睛”。在河北邯郸,这个大圣下岗之后再创业项目出奇的受欢迎,花式云朵,妖怪,动物,他总能“变”出一个,有时候他还会在摊位面前翻身给孩子们看几个孙悟空的动作。靠着民间艺术棉花糖,“美猴王”糖主在快手平台获得了100多万老铁的关注。在快手夜市直播间,唐僧、猪八戒、沙僧、牛魔王等过去好朋友一同现场助阵,巨大的棉花糖,引来无数围观者。美猴王棉花糖,一层一层裹紧甜蜜,也裹出了人们通过努力过上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最帅炸串摊主梁曼凯的奋斗目标。来自广东湛江农村的梁曼凯,年纪轻轻脸上却写满了“故事”。他做过理发店学徒、餐馆服务员、工厂的流水线工人,工作辛苦,收入却很低。“休息时我开始接触快手。但那时候,更多地是在网上看小视频和段子消遣,从没想过后来有一天自己会拍快手。”2019年春节,梁曼凯和哥哥回老家帮父母卖了一段时间早餐,回广州后决定卖炸串。最开始几个月很是艰难,通过拍快手短视频宣传自己的生意。有热心网友看到他拍的快手视频,一路找过来拍下一条“最帅摆摊小哥”的小视频。正是这条视频直接上了热搜,还带动的梁曼凯的快手号涨了1万多粉丝,直播间最多时挤进来400多个人。在快手走红以后,兄弟二人的炸串生意好了很多,也越来越多的粉丝去找他们买串,有时能赚500块钱。此次直播,阳光帅气的梁曼凯兄弟二人配合默契,熟练操作炸串,串起了他们一颗颗奋斗的果实。

  与追梦男孩的故事略有不同,来自辽宁抚顺的闫妈妈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早在90年代,闫妈妈便开始了餐饮创业之路。创业是艰难的,她认真钻研菜品,夜以继日付出,长期的辛苦劳作影响了身体健康,不得已在4年前将苦心经营了16年的快餐店关门。当时,女儿在快手做吃播,一次她播自己家的火辣鸡爪上了热搜,还积攒了6万多粉丝。快手的“神奇”,激发了闫妈妈新的创业热情,于是也申请一个快手号,专门教大家做麻辣拌。没想到第2个视频就获得150万的点击,带来了1万7千个粉丝。尝到直播甜头的闫妈妈,还登上“快手课堂”,通过讲课带动很多创业者通过餐饮创业致富。通过快手,很多人成为闫妈妈的加盟商并赚到了钱,甚至把调料包卖到了国外。在快手夜市直播间,闫妈妈亲自展示自己研发的特色小吃菜品,还热情地分享创业经验和感想。51岁闫妈妈看起来精气神十足,坦言:“做老板应该释放自己的能力,做更多有价值的事”。

  当人工智能开启了视频时代,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他们都值得被看见,也值得被更多人看见。2019年底,快手发布了第一本官方图书《快手是什么?被看见的力量》。因为快手,几亿普通人有了自己的舞台,他们追逐梦想、拥抱生活,哪怕日复一日简单劳作,也能被其他的普通人看见,被全社会看见。在夜市经济大潮下,被看见的力量再次彰显起来。通过快手,被看见的力量改变了很多平凡创业者的生意,帮助他们重新出发,同时也影响和激励了更多的人。

  据了解,作为国民短视频社区头部力量,快手一直积极行动,践行平等普惠的核心价值观,希望通过短视频和直播,让更多人展示自己的生命力,让更多的暖心人和事被看见。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