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腾讯动漫重要推荐位又给漫画涉黄QQ群导流

腾讯动漫重要推荐位又给漫画涉黄QQ群导流

2020年06月11日 17:24 来源:中国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腾讯动漫重要推荐位又给漫画涉黄QQ群导流 女民警成戏谑对象

  中国网财经6月11日讯 (记者裴章 李海兆)在中国网财经刊发《腾讯动漫开机屏给耽美漫画疑似涉黄QQ群“导流” 群内00后居多》一文之后,便有读者向记者反馈腾讯动漫仍在用重要推荐位给漫画涉黄QQ群导流。一条线索指向一部名为“×客”的漫画公开在漫画中用各种疑似色情暗示要求读者入群,在打赏入群后,便可从群联系人处获得这部漫画中女主人公各种姿势的全裸图片,令人瞠目的是这部漫画的女主人公竟被设定为一名人民警察。

  记者调查发现,这部名为“×客”的漫画出现在腾讯动漫的今日悬赏推荐位,并标注有阅读该推荐人气漫画任1话就可领取10阅点。这似乎表明腾讯动漫正在主动用优惠活动推广该漫画。

  在每章漫画的结尾,作者都在要求读者入群、打赏,并且有暗示话语比如尺度任选、解码等引诱读者入群。

  按照漫画公开联系方式加群并按群公告找到联系人后,该群联系人有偿发送了大量各种姿势的全裸女性图片,这些图片中的人物为这部漫画的女主人公。QQ群的资料显示,超过6成群员为00后,未成年人亦不在少数。

  腾讯动漫为何还是没有发现这种要求加群的疑似色情暗示描述?腾讯方面未回答记者问题。在被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曝光腾讯动漫开机屏给漫画涉黄QQ群导流后,腾讯动漫为何还要拿出优惠政策给漫画公开的涉黄QQ群导流?腾讯方面对此亦是默不作声。

  此次涉事漫画是一部都市爽文小说改编的漫画,讲述所谓男杀手和女民警的故事。令人不堪的是,腾讯动漫拿出优惠政策推荐的这部漫画的女主人公之一是一名女民警,而漫画公开QQ群给出的有偿福利竟然是女主人公的全裸各种姿势的图片。更为不堪的是,在漫画公开的故事画面中,女民警一开始就被男主人公性骚扰。

  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地方党校教师认为,文学作品中出现警察形象并不鲜见,但是如果低俗小说/漫画中以警察、军人尤其是女警察、女军人为戏谑对象便是严重不妥,所谓的制服诱惑一旦与现实身份联系,无论作者还是平台方都有过线之嫌,涉黄必然触犯法律。

  可以明确的是国内漫画/剧的用户受众中,未成年人占比较高。作为国内大型漫画平台,腾讯动漫更有保护未成年人用户身心健康之责。记者发现,在腾讯动漫平台上作者亦可上传作品,腾讯如何引导用户尤其是未成年人用户的行为符合法律法规?

  下面的展示的一个案例值得警惕,在一个用户上传的漫画中阐述了香港与内地的区别,漫画显示在香港人眼里,内地人被称为中国人属于眼中的“外国人”。在对比香港与内地其他层面差异时用到了这种对比,如下图所示:

  腾讯动漫此前曾有一部名为“全金属狂潮”的日本轻小说,该作品被诸多国内学者认为极力宣扬冷战思维的意识形态,这部轻小说曾被腾讯旗下阅文集团转载数年时间,直到近期被中国网财经曝光之后才悄然下架。

  上述地方党校教师在看过记者发来的截图证据后认为,腾讯动漫作为平台方应该没有尽到管理责任,前者带有疑似的港独思维,而全金属狂潮这部轻小说很明显有浓厚的冷战政治色彩,在当今国际形势纷繁复杂的情况下,一个未成年人受众占比较高的平台更应该让未成年人免受境外冷战思维、疑似港独等错误思潮的侵害。

  近日媒体报道,一名“龙族幻想”游戏的未成年人用户跳楼自杀,该游戏由祖龙娱乐研发、腾讯代发。媒体报道焦点主要集中于,该未成年人用户瞒着家长给游戏充值六万余元,因怕家长责备而跳楼自杀酿成惨剧。

  不过事情似乎并非如此简单。记者在分析这款游戏时却发现该游戏存在宣扬不正常人生观的倾向。在收到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就此种种之采访问题后,截止记者发稿,腾讯方面不置一词,不作回复。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最新进展。

【编辑:房家梁】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