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猿辅导推出《致敬2亿人在家学习》公益片

猿辅导推出《致敬2亿人在家学习》公益片

2020年06月19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9日电 日前,猿辅导在线教育推出公益片《致敬2亿人在家学习》。该公益片于CCTV1《新闻联播》后首播。

  作为2亿人在家学习“壮举”的参与者,猿辅导在线教育用这支公益片,致敬了这一场史无前例的“停课不停学”,同时,也记录了在线教育在疫情之下的使命与担当,描摹了教育与科技相结合的未来。

  疫情之下,在线教育行业的坚守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各省市先后延期开学,全国2亿中小学生居家在线学习。猿辅导的公益片基于这个大背景下展开——学生的学习场景从教室变成了卧室、客厅、阳台、方舱;高三考生高考延期,在家紧张复习备战;公立校的老师挑战陌生的直播设备;在线教育行业的老师们挑灯夜“战”,紧急筹备课程……

  正如公益片中所展现的,随着全国的教学活动转向了线上,众多在线教育机构紧急响应,免费开放了公益课程与更多学习资源,成千上万的网课老师们日以继夜,精心打磨课程,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

  据悉,猿辅导在线教育第一时间推出了免费直播课,70余门综合素质提升课累计超过50000分钟,吸引了超过3800万学生在线听课。仅开课第一天,就有500万学生同日在线听课。此外,猿辅导在线教育还面对中高考生特别推出了英语在线模拟考,帮助学生“实战”练兵;打造了高三免费课程,帮助高考生合理规划30天的“加时”。

  在这一场2亿人参与的壮举中,每一方的付出,都值得致敬。同时,猿辅导的这支公益片,也为在线教育行业的坚守留下了一份影像的印记。

  科技与教育的结合,启迪行业未来

  通过拍照搜索题目解析,学生可以及时获得反馈;练习英语跟读时,可以通过AI技术纠正语音语调……随着更多的家长与学生得以体验在线教育,正如公益片中所体现的,在线教育的科技优势也更加凸显出来。

  今年高三的小林表示,自己每天除了背书刷题,还要上两个小时的数学直播课。她认为互动性强是在线学习最大的优势,平时在课堂上不敢举手提问的问题,在直播课上可以及时得到解答。初三学生小含长期上猿辅导网课,每次课后或考试后,老师都会提供学情报告,指出她学习中的错误与问题,“像私人订制”,帮助她科学地查漏补缺。

  随着“互联网+教育”逐渐深入人心,人们开始意识到,在科技的支持下,学习不仅突破了时空的限制,也变得更高效、更有趣。在线教育也将在科技的赋能之下,进一步探索教育普惠与因材施教,开启更广阔的未来。

  大规模在线学习 只是一个起点

  正如公益片中所言,“这场大规模的在线教育,只是一个起点”,疫情为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按下了加速键。

  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较2018年底增长2.22亿,占网民整体的46.8%。

  猿辅导在线教育通过一支公益片,为这一场“停课不停学”下的在线教学,留下了记录与思考。在并不遥远的将来,在线教育将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进一步推进科技与教育的结合,为社会教育的公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苑菁菁】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