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石油举办第三届石油精神论坛

中国石油举办第三届石油精神论坛

2020年07月02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日电 6月24日,中国石油举办了第三届石油精神论坛。论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凝聚新时期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对于激励百万石油员工迎难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双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石油精神论坛上播放了《精神的力量》专题片,发布《新时代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研究报告》和《石油精神——文献石油70年》一书,9名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典型事迹宣讲,“人民楷模”“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宣读倡议书。

  中国石油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出席会议并代表党组讲话。他指出,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石油行业的宝贵精神财富,体现着石油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政治信念,体现着石油人投身伟大事业、推动伟大变革的价值追求,体现着石油人在任何困难挑战面前勇于斗争善于实践的坚定意志,体现着石油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文化自信。要深入开展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再学习再教育,引领中国石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坚持用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强基固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用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守正开新,丰富发展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中国石油文化;坚持用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建队育人,锻造新时代“石油铁军”;坚持用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引领发展,把政治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徐文荣强调,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提质增效,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磅礴伟力。提高“战严冬”的政治站位、找准“转观念”的思想“开关”、坚定“勇担当”的行动自觉、落实“上台阶”思路举措,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引领改革创新、率先垂范、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精神力量。

  徐吉明主持会议,要求把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引领百万石油员工做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自觉传承者、忠实践行者。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