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江苏省领导赴红豆专题调研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江苏省领导赴红豆专题调研

2020年07月07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江苏省领导赴红豆专题调研

  7月5日下午,江苏省委副书记、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召集人任振鹤一行莅临红豆集团,实地调研无锡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省产改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朱劲松,无锡市委书记黄钦,无锡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德荣等省市区总工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任振鹤一行先后参观了红豆展馆、红豆职工之家、红豆西服车间、劳模工作室和红豆通用半钢智能车间,观看了红豆产改、党建宣传片,详细听取了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介绍的“党建带工建、培育新时代产业工人”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对红豆创立的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表现出浓厚兴趣,对红豆集团将党建和现代企业制度有机结合、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深度融合、党建引领工建的做法给予肯定。

  调研期间,任振鹤还听取了红豆关于职工培训的工作介绍,现场了解到红豆周末的厂长经理干部培训班课程,深感务实和生动。在红豆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培训是企业送给员工最好的福利”。以红豆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竹倩为例,她既是集团的培训讲师,又是有每年修满36学分课程要求的学员。红豆的培训内容遍布企业各个层面,细致到连锁门店店员形象的美妆画眉课程都涵盖在内。

  当参观到红豆西服车间时,任振鹤对墙上贴着的留言十分感兴趣,了解后才知道这是红豆创立的“回音壁”民主沟通制度,他逐一查看回音壁留言板上的职工心声、情感抒发,对这一畅通员工发声渠道的机制感到十分赞许。

  在劳模工作室,全国劳模候选人郭军伟向任振鹤介绍了近期开展的衬衫、西服智能化个性定制项目,任振鹤对这一项目的产业化十分看好。他表示,红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产改为引擎,率先创新机制、搭建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给予了产业工人出彩的机会。全国劳模、省劳模和市劳模遍布红豆各层级,形成了一支劳模梯队,激发出更多员工的创新创业热情,使企业焕发出无限生机。

  据悉,红豆集团初创于1957年,现有本部员工近3万名,间接带动外地园区、工厂、外协单位就业员工近10万人,其中一半以上来自各地农村,80后、90后员工超过90%。多年来,无论外部经济环境如何变化,红豆集团坚信党中央的正确决策,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紧密依靠职工、团结职工、激励职工,充分调动职工创新热情,激发职工聪明才智,使广大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从容应对了一次次危机,员工高度具备忠诚感、归属感、幸福感,企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新冠疫情期间,红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旗帜鲜明、坚强引领,全力以赴抓好防疫防控和产改试点推进工作,克服万难连夜改造生产线,争分夺秒投入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等紧缺防疫物资生产,第一时间驰援武汉。

  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改革和创新过程中,红豆集团始终坚持在“铸魂”中让产业工人政治有方向,在“铸匠”中让产业工人事业有希望,在“铸爱”中让产业工人生活有保障,在“铸家”中让产业工人情绪有释放,坚持打造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打造党建、产改、工建一体推进长效机制,争创全国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的“小岗村”,书写“红豆样本”,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注入不竭动力。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