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支付宝助城市大脑建设:杭州2000家停车场可“无感停车”

支付宝助城市大脑建设:杭州2000家停车场可“无感停车”

2020年07月07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支付宝助城市大脑建设:杭州2000家停车场可“无感停车”
    杭州城西银泰接入支付宝无感停车。支付宝供图。

  中新网7月7日电 无需取卡,无需掏钱包,甚至不用拿出手机,就可以在停车场一路通行。7月7日,支付宝宣布“无感停车”功能已可在杭州2000个停车场使用,覆盖杭州主城区85%以上的停车场。

  据了解,车主开通无感停车仅需几秒钟:打开支付宝APP,搜索“便捷泊车”,进入“便捷泊车”小程序,根据提示输入车牌号和开通免密支付即可。绑定成功后,车辆经过收费站时通过识别车牌号扣除费用,自动抬杆。与传统收费方式相比,每辆车通行时间由原来的10秒缩短至不足2秒。

  城西银泰企划部负责人林康宁介绍,杭州城西银泰停车场最早需要人工缴费,后升级为自助缴费机和手机扫码进行支付,但仍比较耗时。林康宁表示,支付宝无感停车技术接入后,大量缩短了车流的运转时间,提高了空间使用率,目前每个月使用无感停车的人数平均在3000多人次。

  支付宝停车行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在打造‘数字治理第一城’,支付宝和城市大脑停车平台进行合作,推出先离场后付费智慧停车平台,通过技术助力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建设,打造杭州智慧停车系统,进一步优化停车体验,提升城市治理效率和民众幸福感。”据悉,除支持无感停车外,车主们还可享受免费开通ETC、违章查缴、优惠加油等便捷服务,目前已有超1.4亿车主通过支付宝使用上述服务。

  据支付宝方面介绍,自2017年6月上海虹桥机场联合支付宝推出国内首个无感停车后,目前全国各地已有超过150个城市的停车场开通这项服务。在浙江,已有数千停车场接通支付宝无感停车,全国已有数万个停车场支持无感停车。(黄慧)

【编辑:于晓】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