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联手好大夫在线 助力健康中国母亲行动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联手好大夫在线 助力健康中国母亲行动

2020年07月16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6日电 来自山东的刘女士几年前怀孕,因胎儿侧脑室增宽停止妊娠,手术后一直调理身体。今年有再怀孕的打算。但是刘女士的身体状况不太好,血糖和尿酸指标都有些高,一直在服用降糖药物。一方面刘女士担心这一胎再出现脑室增宽的情况,同时也担心自己服用的药物会影响到胎儿发育。为了能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刘女士一直想找北京的专家咨询下优生优育方面的问题。但由于工作太忙,一直没有成行。

  前两天,刘女士在孕妈群里看到了其她姐妹分享的“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在线免费义诊活动,看到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产科的杨慧霞主任擅长妊娠前遗传咨询,是母胎医学方向的专家,赶忙提交了义诊申请。

  据了解,“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是由全国妇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行动,目的是推动全国妇女的健康素养水平大幅度提升,并通过母亲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一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以家庭的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好大夫在线作为“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的受邀合作机构,负责专项在线义诊的组织和落实。6月29日~7月31日,好大夫在线联合多家全国一流的公立三甲医院,持续为全国的女性朋友提供免费的在线问诊服务。

  据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是国家妇产科疾病研究中心(围产中心)、卫健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教育部重点学科、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爱婴医院。该院妇产科目前分为妇科和产科专业,妇科包括妇科肿瘤、生殖与内分泌、感染、腔镜、女性泌尿外科以及计划生育,产科包括普通产科、母体医学和胎儿医学。本次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7月13日联合好大夫在线进行免费在线义诊,近60名妇产科专业医生参与,在线为患者解决疾病问题。

  前面提到的刘女士,就是通过这次免费的在线义诊活动,非常方便地联系上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杨慧霞主任,这让刘女士觉得非常幸运,没托关系没找熟人,就找到了国家级的大专家。针对刘女士的病情,杨慧霞主任通过好大夫在线平台,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

  “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的专项在线义诊,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这样一批权威的公立医院和第三方互联网医疗平台嫁接在一起,通过互联网把专家的优质服务高效输出给全国患者,让百姓在看病就医方面更好地享受到了时代发展的带来的便捷和福利。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