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农业银行全力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和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

农业银行全力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和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

2020年07月24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4日电 日前农业银行发布通知,要求全行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和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受灾地区基础金融服务,争取最大程度减少洪涝灾害对金融服务的影响。

  全力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预案

  农业银行要求各级行把保障员工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防汛抗洪期间7×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值守顺畅有序。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台风等灾情预报,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及时排查营业网点、自助设备、凭证档案库等安全隐患及网点排水设施情况,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应急安排,做到防患于未然。组织洪涝灾害多发地区分支行摸排辖内员工居住情况,提前组织转移、安置和应对工作,对受灾困难员工,做好帮扶救助。对受灾机构,迅速做好排水清淤、抢修设备机具、检修通讯线路等工作,尽快恢复正常营业,争取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确保基础金融服务畅通 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

  农业银行积极做好防汛抗洪期间金融服务,保障业务经营连续性。各级行根据洪涝地质灾害影响程度,分类制定营业场所经营方案,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对受灾害影响暂不能营业的网点,提前以发布公告、短信等方式向客户进行提示说明。受灾严重地区分支机构,通过流动服务、设立临时服务点等方式,确保灾区存取款、资金汇划等基础金融服务不受影响,保障受灾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群体基础金融服务畅通。推广运用疫情期间推出的“无接触”式金融服务,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电话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鼓励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信贷业务,实现线上申贷办贷、线上用款还款。

  加大对防洪重点领域信贷投放 全力做好灾后重建金融服务

  农业银行通过信贷资源战略配置机制,加强受灾地区信贷支持,加大对防洪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全力保障灾区农产品稳产保供、农资供应和灾后重建信贷需求。优先满足灾区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主经营性贷款需求。提高信贷业务审批效率,对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相关授用信业务,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于受灾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但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加大贷款利率定价支持力度,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要求,通过贷款展期等方式,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通过“链捷贷”、“保理e融”等供应链融资产品,加强对产业链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的信贷服务,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农户了解灾后贷款需求,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全力支持灾区农民恢复生产。

【编辑:刘湃】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