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MINIEYE完成2.7亿元C轮融资

MINIEYE完成2.7亿元C轮融资

2020年10月29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9日电自动驾驶感知技术研发商深圳佑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INIEYE”)宣布完成2.7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嘉实投资、东方富海、元璟资本、华勤通讯、杉杉创投,老股东四维图新、康成亨继续增持。

  C轮资金用于保障大规模交付

  MINIEYE致力于用人工智能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可靠的感知与决策解决方案,在提高驾驶自动化程度的同时,降低交通事故率、保障驾乘人员的行车安全。从创立之初,MINIEYE就坚持走渐进式发展路线,研发可量产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2018年,MINIEYE获得主机厂认可,于前装市场实现量产。目前其获得前装定点的主机厂包括美国通用、江铃福特、上汽、比亚迪、东风、重汽、陕汽、江淮、江铃等。除此之外,MINIEYE还获得了某商用车主机厂的L3项目定点。

  量产是自动驾驶企业的一道门槛,但迈过了量产,挑战依然艰巨。MINIEYE 创始人及CEO 刘国清博士称,成本控制、售后服务等,都是自动驾驶企业在量产后面临的新课题。尤其在汽车行业下行、资本市场冷却的情况下,自动驾驶企业仍然需要将生存放在第一位,降本增效,节约粮草。

  刘国清博士称,C轮融资将首先用于缓解大规模交付带来的供应链压力,增加现金流储备,从而稳定保障主机厂的采购需求得到及时满足;另一方面,继续投入到高级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中,保持技术和产品的竞争力。

  打造从感知到数据的闭环

  落地量产目前成了许多自动驾驶企业的首要任务。刘国清博士表示,量产不仅意味着企业能够实现自我造血,从技术角度来说,自动驾驶技术在大规模的使用中才能越来越成熟:通过持续收集大量数据,帮助企业建立数据壁垒,进而帮助迭代算法、提升测试效率,使技术能够持续进化。

  MINIEYE目前推出的面对前装、后装市场的一系列产品,能够提供丰富的数据源。这些数据一类是交通环境数据,包括摄像头、雷达、超声波等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另一类是驾驶行为数据,包括转向、油门、刹车等。通过学习驾驶员在特定场景下的操作,系统可以更好地做出决策。

  用数据去驱动研发,在自动驾驶的技术链条上非常重要,同时也能够拓宽商业模式的边界。刘国清博士介绍道,MINIEYE在数据上的典型应用案例,就是帮助客户进行高精度地图相关数据的更新。以战略投资方四维图新为例,MINIEYE通过量产设备,根据特定的需求实时回传数据,帮助四维持续保持高精度地图的“鲜度”优势。MINIEYE的数据业务也在快速增长形成规模收入。

【编辑:李季】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