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石油首届培训项目设计大赛落幕

中国石油首届培训项目设计大赛落幕

2020年11月30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石油首届培训项目设计大赛落幕
    “中油e学”智慧云学习平台上线启动

  中新网11月30日电 11月28日,为期近5个月的中国石油首届培训项目设计大赛在中国石油广州培训中心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企业级及集团级两个阶段的赛事比拼,最终《“两高一宽”中国石油特色国际化管理骨干培训》等6个项目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代表了中国石油培训项目标准化、体系化、创新性的最新成果。

  中国石油首届培训项目设计大赛以“立标准、建体系、创价值,加快培育一流人才队伍”为宗旨,自全面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75家所属企业申报的涉及管理、技术、技能和培训师等四类共计370个参赛项目。大赛采用企业级竞赛选拔、集团级初赛盲评、复赛路演答辩、决赛分组对抗的评比机制,先后汇聚华润集团、CSTD中国人才发展社群、中国石油北京管理干部学院、中国石油广州培训中心等近百名内外部专家进行评审,共评出了中国石油首批优秀培训项目30个、三等奖24个、二等奖10个、一等奖6个。

  在企业级竞赛选拔阶段,各所属企业共征集参赛意向项目1100个,累计参与人员近5000人,覆盖“十三五”以来中国石油内部重点培训项目,是对企业内部优秀培训项目的一次全面展示。在集团级初赛评审展示阶段,通过“中油e学”远程培训平台,对入围项目进行网络展示,吸引网络投票超过162万人次,浏览总量达到300余万人次,在企业内部形成强烈反响。注重评审流程严谨规范,经过专业评委组内交叉互评、组间相互评审、争议作品集体评议的方式,最终评选出126个优秀项目入围复赛。在集团级复赛阶段,更加注重对参赛项目创新性、可行性、前瞻性的考量,由外部培训机构的业内专家为主体的21位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提问、打分,来自11家单位的16个参赛项目跻身总决赛。入围决赛的16个项目采取 “一对一”分组对抗的赛制,经过决赛路演、特约嘉宾点评,最终由现场大众评委投票进行现场评分,比赛的对抗性、激烈性大大提升。

  闭幕式现场发布了中国石油“百优”培训教材评审结果。“十三五”期间,中国石油分业务、分类别、分层次积极构建员工培训课程体系,采用统编统审与各企事业单位自编相结合的方式,累计组织出版培训教材200余种,内容涵盖业务管理、职业素养、操作技能、安全生产以及应急处置等方面,30种教材曾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

  仪式还现场发布上线“中油e学”智慧云学习平台。该平台集智能化学习、大数据分析、精准化培训于一体,全面打造具有石油石化特色的党建、管理和专业课程体系,覆盖了中国石油培训计划、培训调研、培训实施、培训管理和培训考核等功能,实现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培训一体化管理,促进线上线下培训互动融合,为人才选、训、用提供大数据支撑。

  中国石油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既是中国石油培训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教育培训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激励全体培训工作者奋进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一次大交流、大比拼、大动员,对从源头抓好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落实人才强企工程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要示范和推动作用。要以立标准为基础,以建体系为保障,以创价值为目标,建成具有中国石油特色、统筹优化、健全完备、保障有力的现代企业培训体系,为人才队伍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刘湃】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