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东信应邀到天津蓟州参观考察

中国东信应邀到天津蓟州参观考察

2020年12月01日 14:29 来源:中国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高层应邀前往天津蓟州参观考察。

  考察期间,中国东信专家对中国东信目前发展情况、智慧城市建设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并为蓟州未来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发展和需求提出意见建议。

  蓟州区发改委主任李武锁、网信办主任金玉田分别从蓟州发展规划布局、未来发展需求等方面提出思路,并围绕大数据项目开发、大数据应用、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沟通。希望中国东信充分利用自身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等方面的优势助力蓟州区数字经济发展。

  双方经过深入交流,在建设“智慧蓟州”、发展数字经济、归集应用大数据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据了解,中国—东盟信息港是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总体布局要求,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平台,也是落实中央赋予广西自治区“三大定位”新使命的重要举措,由中国和东盟各国共同建设,共筑“数字丝绸之路”。中国—东盟信息港已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国家十三五信息通信业发展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四个国家级重大规划。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东信)是经国务院批复成立的国有控股的平台型信息科技公司,是落户广西和北京的双总部“中国”字头企业,肩负着建设运营中国—东盟信息港的重要使命。公司聚焦“数字政企、数字产业、新型通信、金融服务、信创产业”五大业务板块,采用“一体两翼、产融结合”的产业布局,“一体”即“互联网+”产业,聚合上下游资源,打造“互联网+”产业生态圈,是公司基石产业;“两翼”分别是金融服务和产业园区,三大板块以大数据为基础协同发展。公司将充分发挥平台型企业优势,努力打造“产业、资源、客户”的超级“链接器”,开发汇聚数字应用产品的“工具箱”,致力于成为重点领域的数字经济“运营商”。

【编辑:朱延静】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