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玩具相关企业连续两年增量超过120万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玩具相关企业连续两年增量超过120万

2021年01月20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0日电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397万家经营范围含“玩具”、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玩具相关企业。从地域分布上看,广东玩具相关企业超46万家,是我国相关企业最多的省份。位列其次的是浙江、河南、陕西等省份地区。

  据《中外玩具制造》报道,中国早已是世界最大的玩具制造和出口国,素有“世界玩具工厂”之称,世界玩具市场上销售的产品超过70%由中国制造。而玩具行业中也有“世界玩具看中国,中国玩具看澄海”的说法。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有近2.2万家玩具相关企业,其中制造业占比达62.13%。

  值得一提的是,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约2.25%的玩具相关企业产生过法律诉讼,其中,案由涉及“买卖合同纠纷”的案件数量占比26%。另外,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我国玩具相关企业共产生了9,600余条失信信息和4.2万余条被执行人信息。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近年来,全球玩具市场价值稳步向上,由2014年的793亿美元增加值2019年的938亿美元。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玩具相关企业连续两年增量超过120万。其中,2019年新增近122万家,环比增长129%,2020年新增超125万家,环比增长3%。

【编辑:吉翔】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