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市刚过半年,奇安信入选科创50指数样本股

上市刚过半年,奇安信入选科创50指数样本股

2021年02月27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26日,上交所公告,根据指数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于2021年3月15日起,对科创50等指数的样本进行调整,调出天准科技等5只股票,调入奇安信等5只股票。

  “科创50”指数作为首条表征科创板市场的指数,是投资者观察科创板市场的重要参考,指数成交金额(量)显示为全部科创板证券的成交金额(量),可方便投资者观察科创板整体情况。

  科创50指数的筛选可谓优中选优,具体评价标准结合了总市值以及日均成交量等资本市场核心指标。此前,上交所出台《关于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的公告》指出,“科创50”指数总体呈现以下特征:一是指数代表性充分。二是行业特征鲜明,样本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行业,凸显了科创板创新驱动的行业结构特征。三是科创属性突出。样本公司平均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例达13%。

  按照指数调整规则,现阶段新股上市满6个月后可纳入样本空间。此次调入科创50指数样本股的奇安信,是网络安全龙头企业,于去年科创板开板一周年之际正式上市。换言之,刚过6个月即被调入科创50指数样本股,足见资本市场对奇安信的认可。

  根据公开资料,在上市前,奇安信三年研发费用投入超过24亿,研发占营收比为41.54%。去年前三季度,奇安信研发投入高达8.71亿。也是凭借科创驱动和研发优势,近日,奇安信以中国有效发明专利数473件、全球发明专利数量1299件,位列“科创板225家上市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排行榜”第五,领跑国内网络安全行业。

  在上市时,奇安信将57亿元全部投入网络安全新赛道。根据2月24日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年报快报显示,奇安信新赛道产品在自有产品中营收占比由2019年的34.95%提升至42.65%,市场竞争力凸显。同时,根据赛迪、IDC数据等第三方机构数据,奇安信在终端安全、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安全管理平台、云安全和安全服务等新兴领域,均已做到行业第一。

  与此同时,年报快报还披露,奇安信2020年全年营收为41.6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2.04%,规模继续稳居网络安全行业第一,其2020年年初启动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效果初显成效。

  东吴证券等多家券商研报认为,以等保 2.0 为核心的政策、以“云大物移工”为代表新安全、以“动态攻防”为代表的新产品将驱动网络安全需求持续增长,以及疫情影响安全支出将重回正常化,多重因素推动行业高速增长,奇安信作为网安行业的领军者,凭借在“新安全”领域优势,以及全面布局的主动防护网安体系,将迎来更大发展。

【编辑:叶攀】

产经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