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2010年年会在昆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2010年年会在昆召开

2010年07月03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3日电 (记者 甘娜)7月3日下午,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2010年年会在昆召开,200多位台商齐聚于此,共叙亲情,共谋发展。

  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于1995年。2009年9月20日,在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14周年庆典之际,举行了换届选举,台丽集团董事长詹茂胜当选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截止2010年7月,协会共有会员316名,是自协会成立以来会员人数最多、实力最强的一届。

  云南省台办副主任周越明在会上说,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15年来,始终奉行服务会员,服务台商,造福两岸同胞的宗旨,积极反映会员的困难和问题,为滇台、昆台经贸交流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推动滇台两地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介绍,截止2009年底,云南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532户,协议总投资额78650.8万美元,实际利用台资41686.3万美元,台资企业已成为促进云南省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2010年云南省抗旱救灾中,在滇台资企业旺旺集团昆明分公司、昆明统一、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曲靖富盛铅锌矿有限公司及昆明台资企业协会一共捐赠现金和物资共计160万元人民币。2010年6月14日,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在昆明钱王广场举办“端午有爱,台商有情”爱心粽子义卖活动,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13万元人民币已全部捐赠给云南禄劝县、梁河县贫困地区的特困学生。此外,协会还多次到敬老院、孤儿院看望、慰问、捐款、捐物,为贫困上去捐资助学,树立了协会良好社会形象。

  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理事长詹茂胜表示,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桥头堡建设的不断推进,与东南亚、南亚地区有着地缘优势的云南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机会,必将为云南带来巨大影响和无限商机,也会对台商来滇发展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与台湾的各种资源优势,积极为滇台经贸文化交流牵线搭桥,促使更多台商来滇投资考察,发展事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