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

2010年07月04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电监会开展新建机组调试差额资金分配专项治理集中排查

  国家电监会日前向各派出机构印发了《关于开展新建机组调试差额资金分配专项治理集中排查的通知》,即日起至7月16日对中国电网企业开展新建机组调试差额资金分配专项治理进行集中排查。

  据介绍,将分别对江西、湖南、新疆、内蒙、湖北、安徽、浙江等7个省(区)电网公司进行排查;各区域电监局会同区域内城市电监办成立排查工作组,对区域内除江西等七省(区)以外的电网企业进行排查。集中排查的主要内容有:对差额资金所涉及的机组、金额进行核实,并经电网、发电企业双方核对一致;检查电网企业的差额资金分配测算方案、电网企业与发电企业对差额资金分配方案的协商情况;检查最终确定的差额资金分配方案是否具体、全面,是否公平、合理,资金分配是否到位以及差额资金分配向电力监管机构备案情况等。(闫晓虹)

  NEC宣布整合在华子公司 拟进入行业前五强

  NEC(中国)新任总裁木户脇雅生日前在北京宣布,将以NEC(中国)有限公司为核心,对在华的约20家集团公司进行统一运营。2012年度末,力争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分别进入系统集成服务提供商前五强。

  木户脇雅生介绍说,目前,NEC在大中华区共有58家集团公司,其中大陆公司占42家。从今年4月开始,为期3年的NEC新中期计划中,NEC将继续以拓展全球化业务为重点。特别是在经济稳步增长的大中华区、亚洲区市场,NEC对其业务扩展抱有更大的期待。因此,为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此次调整赋予了NEC(中国)区域业务统括职能。今后,在NEC(中国)旗下,各公司将融为一体,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服务。统一运营后,NEC(中国)将更多专注于云计算和SaaS等“服务型业务”,以及与节能相关的解决方案和硬件等新型业务。(姚国静)

  三峡库区综合信息空间集成平台建成

  2日,三峡库区综合信息空间集成平台建成投入运行。据介绍,这是中国首次大规模获取三峡库区高精度地理空间数据。

  三峡库区综合信息空间集成平台于2008年12月启动建设。该项目合重庆、湖北两省之力,跨行政区划建设了三峡库区5.67万平方公里统一的信息平台,旨在整合三峡库区基础地理信息及社会经济专题信息,构建库区统一、标准的综合信息空间集成平台,为库区发展提供全面的地理空间信息支撑。目前,建成的集成平台,已获取三峡库区7.47万平方公里2.5m分辨率卫星影像和1.3万平方公里20cm分辨率航空影像,建成5.67万平方公里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全面覆盖库区30个区县核心建设区。(郭虹)

  广东电网启用应急指挥中心 为亚运“保供”再添防线

  广东电网应急指挥中心近日建成启用,通过转动远程摄像头可采集、查看全省变电站等设施现场视频、数据和信息,实时调阅发电厂、变电站、输电线路、重要用户等详细信息,该中心是南方电网五省区内首个电网应急指挥平台。

  广东电网应急指挥中心覆盖广东21个地市供电企业,不仅能提供“过去”和“现时”的状态数据,还可以提供台风等灾害发展趋势、预期后果进行全方位监测监控,具备预警功能。在发生电力突发事件紧急情况下,应急指挥中心可直观、动态掌握电网运行情况,迅速作出判断,为抢修提供技术支持。据了解,亚运保供电已被列为广东电网今年最重要的任务。该公司已制定了供电工作总体方案及13个专项子案,建立亚运保供电配套机制。(王华 沈甸)

  广州大幅度下调菜地开发基金改善“菜蓝子”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近日通过相关“办法”,下调该市新菜地开发基金征收标准,以稳定菜地面积、改善菜地质量、维护菜农利益。

  根据会议通过的《广州市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征收办法》,该市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征收标准由原来的每亩约2.1万元人民币下调为每亩1万元。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由政府依法征收,专款专用于新菜地的基础建设、土地改良、设备购置、科学试验以及老菜地改造。据了解,目前广州市蔬菜生产存在近郊菜地污染和新菜地开发建设成本不断提高等问题。加强新菜地开发基金征收和管理,有利于发展该市的蔬菜生产、保障和丰富市民的“菜篮子”,同时调控征地行为和有效保护菜地,稳定广州市菜地保有量。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王华 鞠杨)

  福州新港上半年完成吞吐量逾三十万标箱 创历史新高

  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日前称,今年上半年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完成吞吐量31.4万标箱,同比增长41%,再创历史新高,居福州港各集装箱码头之首。其中,外贸箱增长46%,高出福建全省各港口平均增长水平。

  福州新港位于福州港“南翼”的江阴港区,自2003年开通第一条航线以来,福州新港开通了欧洲、中东、西非、美西远洋航线和韩国线、东南亚线、香港线、台湾线及内支、内贸线等,吞吐量以每年平均30%以上的速率增长。今年1月,福州新港更凭借优质高效的港口综合服务及2009年骄人的业绩,在中国货运业质量调查中得到国内外业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并首获中国十佳集装箱码头的业界殊荣。(张彩林 张师辉)

  全球显示器产销量最大的台湾冠捷科技落户厦门

  连续5年蝉联全球显示器产销量第一、液晶电视全球出货量排名第四的台湾冠捷科技集团旗下以液晶电视整机生产为主营项目的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近日正式落户厦门火炬高新区(翔安)产业区。

  冠捷科技集团厦门火炬园区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最大的综合性园区——火炬(翔安)产业区,包括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乐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三捷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等液晶模组厂、系统组装厂、注塑厂和模具厂等多家企业,目前已形成年产1000万台平板电视生产基地的规模。厦门火炬高新区跻身中国50个产业集群试点以及全国唯一的光电显示产业集群试点。台湾的友达光电、冠捷科技、宸鸿科技、达运精密、安台创新等一批光电企业先后在此落户,吸引了近百家光电及相关配套企业入驻。 (杨伏山 郭伟)

  广西北海致力打造亲海度假酒店群

  广西北海市市长连友农日前表示,该市将以银滩西区和涠洲岛为重点区域,积极引进国内外著名酒店品牌,加快发展高档休闲度假酒店,推动形成具有较大规模和较高档次的亲海度假酒店群。

  北海拥有中国第一滩——银滩和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涠洲岛等著名景点,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中占有重要而独特的位置。当前,北海市政府致力于把涠洲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海岛,把北海建设成为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备受业界关注的《北海涠洲岛旅游区发展规划》日前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评审。连友农说,目前全市共有星级酒店37家,在建或拟建的五星级酒店4家。到2012年,投入运营的五星级酒店将达到5家以上。(杨强)

  新疆伊犁将成中国重要的能源和煤化工基地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发改委披露,目前伊犁已形成电能400万千瓦装机容量、通过审批煤制气235亿立方米和100万吨煤焦化的规模,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和煤化工基地的雏形已成。

  伊犁煤炭资源储量逾6000亿吨,占新疆总储量的近四分之一,已探明储量1000亿吨。伊犁州发改委副主任吴江森介绍说,伊犁丰富的煤炭资源和水资源可转化为电能,未来5年电能装机容量规模可达806万千瓦。丰富优质的煤炭资源吸引了国内众多大企业大集团在伊犁投资煤化工。目前,内蒙古庆华集团、山东新汶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在伊犁开工建设煤制气一期产能达235亿立方米,其申请均已通过国家审批,未来5年还将开工建设200亿立方米煤制气。潞安集团和伊泰集团的煤制油项目已完成专家规划、厂址选择等前期工作。(朱景朝)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