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面临两难 新刺激计划呼声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经济面临两难 新刺激计划呼声再起

2010年07月08日 09:0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周二公布的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差于预期,加剧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情绪。目前,美国经济正处在增长和衰退的十字路口,在紧缩财政政策逐渐成为大势所趋的背景下,美国政府是否应实施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引发市场争议。

  美经济复苏道路崎岖不平

  当地时间6日,西班牙成功售出60亿欧元10年期企业联合债券的消息似乎掩盖了美国非制造业增速放缓的信号,当天美国股市依然保持上涨的势头。不过,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西班牙债券受到热捧显示市场对欧元区债券依然充满信心,市场关注的焦点逐步由欧洲债务危机转到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之上,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令人失望,促使投资者重新研判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度。

  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将继续前行,但金融危机所造成的伤痕需要时间愈合,经济复苏的道路将崎岖不平。

  盖特纳表示,美国经济依然感受到金融危机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所造成打击的影响,美国民众在支出方面仍持谨慎态度。除此之外,欧洲债务危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也令人担忧。在被问及对股市持续下跌有何看法时,盖特纳仅表示,市场此前已持续上涨了很长一段时间,有效地提振了市场信心。

  美需要新的经济刺激方案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增长步伐都开始放缓,美国经济极有可能出现“W”型复苏,过早采取削减赤字的举措将导致经济增长陷入停滞。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已经受到政府财政紧缩举措的影响,鉴于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美国需要出台新的经济刺激方案。对此,包括盖特纳及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也都主张采取新的刺激措施。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表示,在未来六个月时间里,美国政府将面临更加恶劣的就业市场环境,政府应不惜一切代价采取所有可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以避免经济陷入新的衰退。

  美股财报季即将登场

  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可能导致股市掉头向下。不过,市场对美国企业的盈利前景却依然信心十足。最新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盈利水平将同比增长34%,远高于此前预计的27%。

  瑞银集团指出,根据当前的环境判断,美国以及全球股市的震荡仍属于修正的性质。但有分析人士表示,欧债危机威胁仍在,美国经济复苏动能将继续放缓,并给商业活动带来冲击,恐将波及美国下周即将公布的企业财报。

  低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使得昨日亚太地区股市普遍走弱,MSCI亚太指数下跌0.7%,欧洲股市也出现低开,国际油价也跌至每桶72美元下方。(吴家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