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报告:新兴市场服务业扩张速度首超制造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丰报告:新兴市场服务业扩张速度首超制造业

2010年07月08日 13: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丰银行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第二季度汇丰新兴市场指数(EMI)从首季的57.4下跌至55.8,经济增幅放缓。其中,服务业的扩张速度首次超越制造业,显示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更为均衡。

  报告指出,尽管新兴市场产出仍然维持在长期平均值以上,但却低于金融危机前的平均水平,这显示新订单增长放缓,尤其是制造业的出口订单。此外,发达国家的内需并无太大起色,而且财政上即将进入一轮紧缩期,这也导致国际贸易可能更趋疲弱。

  汇丰集团首席经济师简世勋表示,“全球经济发展正处于一个新阶段,新兴经济体的出口增长动力不如前几季度强劲。但令人欣慰的是,新兴市场并不受困于巨额债务的后遗症,因此在未来几年的经济活动中并不至于像发达国家那样受制于拮据的财政状况。”

  自金融危机以来,服务业的扩张速度首次超越制造业,显示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更为均衡。新兴市场企业为了提高产能、满足市场对产品及服务增加的需求,都在第二季增聘人手。服务业第二季增员幅度大于制造业,就业增长创两年半以来新高。

  综观调查覆盖的区域,就产出与新订单两者的整体增长来看,印度和俄罗斯的增速加快,中国和巴西则出现减速。(桑彤)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