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出境游被抢光 “哪儿货币贬得多就去哪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美出境游被抢光 “哪儿货币贬得多就去哪玩”

2010年07月08日 17:4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从多家旅行社获悉,今年暑期尽管出境游价格略有上涨,但出境游还是非常火,尤其是欧美暑期线路,早在5月、6月就全部卖光。据了解,出境游异常火爆跟人民币升值有一定联系。

  在学校当老师的黄小姐今年初刚结的婚,因为工作原因婚假一直没休,最近黄小姐已跟丈夫做好飞欧洲旅游了。“今年欧元贬得最多,而且我和老公也没去过欧洲,哈哈,我要放血买几个大牌包包,趁着欧元贬值能省不少银子呢,最少也能打个8折。”

  市民黄小姐称,在做旅游计划前,她仔细研究了各个地区的汇率变化,“去年11月份,欧元对人民币还是10.3左右呢,现在已经8.4左右了,跟去年11月相比,欧元汇率贬值了近20%,现在去买奢侈品相当于打8折呢!既然欧元贬得最多,那我就去欧洲吧。”黄小姐称,她已经在网上看准了LV、香奈儿等款大牌包包和太阳镜,准备到了欧洲血拼一把。

  记者调查了解到,有不少市民在没有明确旅游目标之前,汇率因素就成了一个重要参考要素,“现在人民币值钱,还不趁机出去玩一下?”记者了解到,如果和去年7月初相比,人民币对欧元、美元、英镑等币种均有不同程度的升值。去年7月初,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为9.59,昨天跌至8.46,欧元相对人民币贬值12%左右,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从6.83变成6.78左右,美元相对人民币贬值0.7%,英镑对人民币汇率从11.25变成10.22左右,英镑相对人民币贬值9%。

  记者昨从江苏省中旅等多家旅行社获悉,每年暑期出境游都很火爆,但今年是异常的火爆。很多发往欧美的线路早在一两个月前就被订光,平均每个月旅行社都要发好几个出境旅游团。

  记者从南京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每年的七八月份都是欧洲旅游的旺季,但是今年七八月份的价格并没有跟往年一样上调,因为考虑到了汇率因素的影响。据江苏省中旅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七八月份欧洲游都会涨价,一般会上涨1000元左右。“但是今年7月份的价格没有上涨,维持稳定。”以法国、瑞士、意大利、德国10日游这一经典路线为例,7月初发团的价格为1.13万元,没有变化。“往年七八月份,这一线路可能要涨到1.35万元左右。”一位负责出境游的旅行社工作人员称,今年暑期出境游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不少顾客在订线路时,主动要求有购物安排。“现在欧元贬值,很多客户都想趁着这个机会去抄底购物。”记者 王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