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造三大国际通道 对西部大开发起重要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打造三大国际通道 对西部大开发起重要作用

2010年07月08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黄瑞)中国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8日在此间表示,重庆正在快速建设三条枢纽型的国际贸易大通道,未来十年,三大通道将对整个中国西部的开发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西部大开发实施情况及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主要任务、政策措施等。

  童小平在发布会上指出,三条国际大通道的建设目前已具基础。一条从重庆出发,沿长江水道直奔太平洋;第二条是欧亚大陆桥的新干线,从重庆到兰州,至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通过俄罗斯到欧洲大陆;第三条是从重庆出发到云南,连接印度洋。

  在发布会上,童小平还介绍说,2009年以来中国国务院批准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约10平方公里,这是中国首个空港和水港联动的综合保税区。此后又批准了西永综合保税区,作为加工贸易和服务贸易集聚的区域,重庆希望将其打造为亚洲生产总量最大的笔记本制造基地,形成每年生产8000万台笔记本的规模。

  2010年5月,国务院批准重庆两江新区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规划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这是中国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亦被视作中国启动新十年西部大开发的开篇之作。童小平表示,两江新区在未来十年或可比肩浦东新区和滨海新区。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