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低碳城市发展峰会”将在河北保定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低碳城市发展峰会”将在河北保定举行

2010年07月08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7月8日电 (记者 吕子豪)中国节能协会与河北省保定市政府8日公布,双方将于8月19-20日在此间主办首届“中国低碳城市发展峰会”,以探讨中国能源发展战略与城市低碳经济的关系,探索中国城市的低碳发展模式。

  据峰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福龙介绍,此次峰会将通过政策信息解读、权威报告指导、深入交流研讨、实地参观学习等,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低碳发展的可行模式,为中国城市能源发展战略提供借鉴,以促进能源企业与城市、城市与城市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主办方称,峰会以政府官员、能源专家、专业投资机构、能源企业高层和主流媒体参与为主,设置有“城市与低碳经济、城市与低碳交通、城市与低碳建筑、低碳城市发展模式、城市与节能投融资、低碳技术在城市中的应用”等议题。此外,还将组织节能技术推介、实地参观考察等活动。

  河北保定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低碳城市发展项目”试点的唯一中等城市,近年来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积极实施“太阳能之城”、“办公楼低碳化运行”、“社区低碳化”等重点工程。同时,该市还与清华大学合作研究制定了《低碳城市发展规划纲要》,并是内地首个官方宣布加入“地球一小时”全球关灯活动的城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