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企业界在沪对话“企业社会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欧企业界在沪对话“企业社会责任”

2010年07月10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9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和欧洲的企业界人士、专家等9日相聚申城,首次以一个共同的主题形式探讨中国和欧洲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和实践。

  由《中国新闻周刊》、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欧社会论坛“企业社会责任主题(金桥)论坛”9日在沪开幕。

  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历来重视“责任”,欧洲则是商业伦理和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的发源地。他指出,在中国文化与社会传统的影响下,经过本土文化的沁润、市场熔炉的淬炼,一种东方化的“中国式责任”正激荡成型。

  本届论坛以“中欧企业社会责任比较观:挑战与出路”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来自中国和欧洲的百余位学术权威、公共组织带头人以及中欧企业代表将就“企业责任——跨国经营中的冲突与规范”、“劳资和谐、劳动保护——社会责任的倡议”等七大议题展开对话。

  刘北宪表示,此次主题论坛是中欧间展开企业社会责任深层接触的一种尝试。他希望能够促进双方广泛而持续的对话,携手应对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

  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郭长江称,加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本土化研究和实践,不仅有助于企业管理模式创新和核心竞争力的培育,更对于提升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缓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有关人士表示,中欧双方思想碰撞将形成广泛的责任共鸣,并将有助于中欧共建一个多元和谐的社会共同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