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波轮船公司重吊船“恒星”轮首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波轮船公司重吊船“恒星”轮首航

2010年07月11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1日电 (许向阳)总部设在上海的中波轮船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波轮船公司)11日宣布:该公司重吊船队再添新生力量,最新订造的重吊船“恒星”轮当晚从大连船厂出发首航,在国内港口完成加载后,将前往美国和欧洲,加入到中波公司全球班轮航线。

  中波轮船公司是中国与波兰于1951年合资创办的一家远洋运输企业,也是新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公司经营亚欧航线件杂货班轮运输业务已近60年,在承运各类复杂及超长、超重件货物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恒星”轮是中波轮船公司新造的六条重吊船由中方管理的第一艘。该类船舶载重3万吨,船长199.80米,型宽27.80米,最大起吊能力640吨,航速19.31节,最多可装载集装箱1904TEU。该轮结合散货船、集装箱船、重吊船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特别适用于运输重大件特种货和设备货,具有吨位大、装箱多、起货能力强、航速快、装载灵活、自动化集成度高等特点。

  中波轮船公司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恒星”轮的交付运营,公司的重吊船队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运力分配将更加合理,为中波轮船公司打造世界一流重大件设备货专业化运输企业、积极推进航运主业由传统件杂货运输向重大件设备货专业化运输转变、实现区域性运输向全球运输转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悉,在今年底6艘新造船全部交付使用后,中波轮船公司将拥有重吊船舶17艘,平均船龄约8年左右。公司重吊船队规模将更具竞争力,重大件设备货全球航线网路布局和班轮服务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