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副首相:中国将成为柬最大海外旅游客源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柬埔寨副首相:中国将成为柬最大海外旅游客源地

2010年07月17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7月16日电(记者 张丹)柬埔寨副首相索安16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柬两国旅游业的合作正在急速升温,柬埔寨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对中国游客有很强的吸引力,经过一段时期的发展,中国必将成为柬埔寨最大的海外旅游客源地。

  “中国是个巨大的旅游客源市场。”索安笑言,在中国,只要每年一百人当中有一个人来柬埔寨旅游,那么柬埔寨接待的中国游客总数将达1300万人次。旅游业的发展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文化问题,柬埔寨一直很重视与中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通过大量游客的互访,能够有效增进中柬两国人民的了解,促进其他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不久中国将成为柬埔寨最大的海外旅游客源地,交通条件的日益完善恰好为此提供了基础。”索安分析说,随着泛亚大通道的建成,两国多个城市间直飞航线的开通,中国游客赴柬旅游已十分便利。2003年开通昆明至柬埔寨暹粒的直飞航线后,中国游客从昆明出发,80分钟即可到达吴哥,极大的节约了时间和资金成本。据统计,2010年1至4月,赴柬旅游的中国游客约有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30%。

  索安表示,下一步希望通过加强与中国政府间的合作,加大在中国旅游市场的宣传力度,让中国游客了解柬埔寨,对其文化、旅游产生浓厚的兴趣,激发赴柬旅游的欲望。同时,充分利用GMS平台加强区域内国家的合作,简化赴柬旅游的手续。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