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管局重申所持两房债券无虞 保持最高信用评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管局重申所持两房债券无虞 保持最高信用评级

2010年07月17日 09: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国家外汇管理局宣称所持两房债券还本付息正常后,昨天,外管局以“美国‘两房’相关背景知识问答”的形式再度表示,“两房”债券仍保持AAA的最高信用评级,其中30年期机构类房贷抵押债券市场指数,截至7月13日报价比“两房”宣布退市时上涨约0.8%。但外管局仍未透露所持两房债券规模。

  旧债新债运行正常

  “两房”股票7月退市后,外界普遍担心中国所持有的大量“两房”债券面临缩水。外管局昨天表示,“两房”股票与“两房”债券不同,两者分别在不同的市场上交易。

  “两房”债券的新融资活动也未受到负面影响。例如房利美7月8日公开发行了60亿美元3年期普通机构债券,7月以来“两房”担保的房贷抵押债券合计新发逾366亿美元。总的来看,“两房”新发债券认购状况良好,二级市场交投活跃,流动性充分。

  美政府注资可保债券稳定

  同时,外管局认为,美国政府已签署的对“两房”注资、为其补充资本金的法律合约不受影响,进一步提升了债券的安全性和流动性。

  以房利美为例,2009年房利美发行普通机构债券705亿美元,其中美国本土占比约73%,从投资者类型看,共同基金、保险、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占比约63%,中央银行占比约19%。

  外管局数据显示,“两房”相关债券收益稳定。其中,以“两房”发行的普通机构债券为主要部分的美国普通机构债券市场指数,在危机最严重的2008和2009两年间,累计收益率为10.7%,2010年以来收益率为3.9%。“两房”担保房贷抵押债券的收益稳定。以“两房”担保的房贷抵押债券为主要部分的美国机构类房贷抵押债券市场指数,2008和2009两年间累计收益率为14.9%,2010年以来收益率为4.6%。(记者苏曼丽)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