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的动物经济:全球"章鱼热" 动物画家收入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独特的动物经济:全球"章鱼热" 动物画家收入高

2010年07月17日 15:5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7年4月3日,德国柏林,四个月大的小北极熊克努特正在动物园里玩耍。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2007年12月5日,德国柏林动物园,北极熊克努特正在吃自己的生日“蛋糕”。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2008年12月5日,“克努特”迎来两岁生日,受金融危机影响,动物园今年不准备给它举办生日“晚会”。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奥博豪森水族馆馆长波特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保罗2008年来到奥博豪森,它那时只有几个月,正好当年欧洲杯足球赛开始了,水族馆就想,可以用它搞点什么新花样,当保罗成功预测了德国队80%的比赛后,这个策划团队将目光瞄向了南非世界杯。要知道全球十大聪明动物榜首的位置是永远留给人类的,其他动物再聪明也不过被人类把玩于股掌之上。

  北极熊 成长日记

  德国一直擅长炒作动物明星。章鱼保罗只不过是继2007年柏林动物园北极熊克努特后,又一名德国动物明星。

  2006年12月5日,克努特悄无声息地在柏林动物园出生了。曾是马戏团明星的北极熊母亲托斯卡把一对雄幼兽放在岩石上转身离去。4天后,一只小熊因高烧夭折。44天后,克努特幸存下来,它是德国动物园30年来首只人工喂养成活的北极熊。

  柏林的《图片报》设置了专栏“克努特成长日记”,随时刊登动物园提供的照片,事无巨细地报道小熊的一切:不断变化的体重,特别搭配的营养食品;它闲暇时踢踢足球,睡觉时听“猫王”的歌,还有一个泰迪熊玩具做伴。德国环境部长成了小熊的监护人。德国总理默克尔更是数次专程到动物园去看望克努特。

  克努特有白色的皮毛,粉红色的舌头,无辜和纯洁的眼神。事实是,克努特确实漂亮,但并不特别。可是克努特可以帮助人们忘记现实:与面对“9·11”、恐怖活动、政治丑闻相比,关心克努特要轻松愉快多了。

  经济效益

  动物园年收入增加千万欧元

  动物园在克努特与公众见面后不久,就将其名字注册成商标。玩具、T恤、水杯和糖果等一系列克努特牌产品在市场上都颇受欢迎,手机铃声和歌曲也层出不穷。仅商标这一项,动物园可获得200万到500万欧元的额外收入。加上门票收益,动物园2007年的收入比前一年增加了1000万欧元。另外,在柏林股票交易所挂牌的柏林动物园股票也涨了一倍以上。

  动物园园长乌利西很得意,正是他把克努特塑造成了动物经济学的示范作品。不过,乌利西已经失去了这份工作。柏林动物园董事会中止了和他的合同,取而代之的是专注于动物保护的布拉斯基维茨。布拉斯基维茨一直反对把动物园变成“游乐场”。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