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新兴市场中大陆富豪最有钱 最想买债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新兴市场中大陆富豪最有钱 最想买债券

2010年07月17日 16:5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汇丰银行最新的一项面向亚太区富裕人群的调查出炉。结果显示:中国内地的富人,在所有受访的亚洲国家和地区中最年轻——36岁,他们拥有的流动资产在亚洲新兴市场中居首,人均约85万元人民币。

  汇丰银行(中国)个人金融理财业务总监邱怡静表示:除了个人奋斗外,中国内地日益多元化的投资理财渠道,为内地年轻一族提供了更多积累、保障财富的方式。

  调查显示,中国大陆受访富人平均年龄36岁,在所有受访国家和地区中最低。其他几个新兴市场也有年轻化趋势:印度38岁、印尼39岁和马来西亚43岁;亚洲传统发达市场的平均年龄相对较高,香港地区最高,48岁,新加坡和台湾地区分别为44岁和43岁。

  在亚洲新兴市场中,中国大陆富人流动资产最多,平均约85万人民币,远高于印度(约59万人民币)、印尼(约41万人民币)和马来西亚(约38万人民币)。不过未赶上传统发达市场,香港地区人均约202万人民币,新加坡和台湾地区人均分别约123万和104万人民币。

  中国大陆富人的流动资产分配较为均衡,总体而言,有近六成(59%)是存款,剩下的四成多(41%)做了投资,其中,29%投资于股票、10%投资于基金。内地和香港地区、台湾地区的存款和投资的分配情况较为相似,存款比例均略低于其他市场,投资的比例则略高。

  调查还了解了各地富裕人士的具体投资情况。结果显示,相比其他地区,涉足股市的人在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及台湾地区最多。香港地区87%的受访人士有股票投资,内地有71%,台湾地区为70%。他们的比例普遍高于其他市场,印度略低(60%),而新加坡(39%)和马来西亚(30%)均少于半数,印尼仅有5%。

  在股票和基金投资习惯方面,大陆富裕人群均呈现出交易量大的特点。

  以股市投资为例,大陆受访人士的股票交易额,过去12个月里达到了371,885美元,仅次于台湾地区(547,739美元),是最低的印尼市场(72,105美元)的五倍以上。平均每笔股票的交易量也位居前三(12,551美元),仅略低于新加坡(13,690美元)和香港地区(12,989美元)。

  大陆富裕人士的基金交易量也在受访的亚洲市场中居首,过去一年内的基金交易额平均达30,141美元,是最低的印度市场的五倍之多(5,839美元)。

  调查显示,过去六个月里,大陆富裕人士的财富增长在亚太区内居首,近七成(69%)受访人士表示,其净资产过去半年有增长,这一比例连续在近两期的半年度调查中居首。另有近两成(19%)的人表示净资产在过去六个月不变,仅有11%的人表示有所下降。

  当被问及未来将尝试哪些投资时,大陆富裕人士对债券表示出兴趣,有14%的内地受访人士表示将涉足债券,另有8%表示会继续增加债券投资,在受访市场中比例最高。

  仅18%的内地受访人士表示将增加股票投资,低于印度的44%和香港地区的42%。有意愿增加基金投资的内地人士仅为9%,低于台湾地区(15%)、香港地区(14%)和印度(11%)。 (记者 王丹妮 通讯员 郭琦)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