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富婆理财五大特质:用功耐心比率快追平男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台湾富婆理财五大特质:用功耐心比率快追平男性

2010年08月01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在台湾,拥有100万美元以上的高资产人士,女性就占了其中的43%,居亚太地区国家及地区之冠。最新一期台湾《今周刊》在访问14位资产逾千万元的富婆后,发现台湾女人变有钱,系因彻底掌握投资理财门道。

  文章指出,这些有钱的台湾女性在职场上努力打拼赚钱,更重要的是,她们不会看不起小钱,左手记帐、右手省钱,蓄积人生第一桶金后,凭着“用功、耐心、认输与不贪”等特质,成为投资理财赢家。也因此,即使她们有的出身清苦,不论年少时摆地摊、或从总机小姐做起,最后都能崭露头角,撑起台湾财富半边天。“富婆越来越多,比率快追平男性、且高居亚太九大市场之冠”。她们的成功之道,已成为外界探究的焦点。

  根据美林集团与凯捷顾问公司联合发布的《亚太区财富报告》,台湾资产100万美元以上的富裕人士,女性比率从2005年的40%(男女总人数5.9万人)窜升到2006年的43%(男女总人数6.6万人),依此数据推估,短短一年内就增加4700多位富婆。

  这43%的比率,若与澳大利亚(15%)、中国大陆(38%)、中国香港(34%)、印度(12%)、印度尼西亚(22%)、日本(27%)、新加坡(22%)、韩国(19九%)相比,台湾的富婆们不但顶了将近半边天,并且是“叫我第一名”。

  台湾女性究竟有何优势,可以成为新富一族?针对这个问题,《今周刊》访问三位专家,包括瑞士银行台湾区财富管理负责人陈允懋、信实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罗友三,以及联杰财务顾问执行长萧碧华,发现女性坐拥财富,绝非只是出身好或嫁得好。

  专家们一致认为,富婆们的成功之道,除了经营企业有成,或本身工作收入高之外,在投资理财方面,还具备五大特质,犹如五把迈向聚富之路的金钥匙,不分男女,都值得参考学习。

  特质一:用功!乐于吸收新知。据陈允懋观察,女性在投资理财方面,会花时间研究,下的工夫比男性深,也喜欢和顾问们讨论问题,对于银行办的相关活动,出席率更比男性足足高出一倍。

  他说,“可能有人会讲,反正都嘛男生在养家,女生比较闲”,但是,“拜托,那些可都是专业的研讨会!”若非乐于吸收新知,怎会如此积极。

  特质二:耐心!甘于等待良机。客户群女性占80%的罗友三说,女生理财冷静、不盲从,比较赚得到钱。他有一位住在台北市天母的纺织厂老板娘客户,从孩子读小一起,就边牵着小孩的手、沿着天母街头看房子,只要有人张贴公告,就记在笔记本上。老板娘很有耐心,一定等到物超所值才出手,二十几年下来,光天母一带就有十几户房子,合计增值上亿元,她向罗友三说,“没看过五百户以上别买房,会被骗。”

  特质三:认输!勇于停损转换。女性聚富的第三把金钥,罗友三妙喻:“女生会与男生谈恋爱,不会与股票谈恋爱;男生不会与女生谈恋爱,但是会与股票谈恋爱。”换言之,男性常常会重压一支股票,有面子问题,不肯停损,结果越摊越平。他提醒,“能认输的人才赚得到钱”。

  特质四:不贪!稳于资产配置。另外,男生理财喜欢波动性高的标的,通常是股票,喜欢扩张信用;相较下,“女生比较稳健,赚5%到10%就满意,比较守得住。”罗友三说。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