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国美电器董事会控制权 黄光裕陈晓竞相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争夺国美电器董事会控制权 黄光裕陈晓竞相拉票

2010年08月07日 08: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黄光裕和以陈晓为代表的国美电器董事会各施策略,向投资者拉票。

  8月6日,黄光裕通过朋友在门户网站发表声明,除了明确更换董事局人选的提议在先,国美电器起诉黄光裕在后,还解释因国美电器的董事会经营不力,呼吁投资者支持大股东重组董事局。而这位“朋友”表明仅是单线联系,拒绝接受采访。

  对此,国美电器董事会方面表示,不予置评。在国美电器收到黄光裕的信函后,董事会将黄光裕告上法庭,称黄光裕在2008年1月及2月前后回购公司股份时违反公司董事的信托及受信责任。上海卓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庞亚辉指出,国美电器重提旧事,是为了向投资人暗示,黄光裕任职期间并没有对中小股东负责。

  8月5日,黄光裕向国美董事会发函,要求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罢免陈晓,重组董事局。国泰君安(香港)分析师柯烨乐认为,特别股东大会将会召开。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孙连会指出,从公开资料看,黄光裕及其妻子为一方,陈晓为另一方,如果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双方在股权上都没有绝对优势。黄光裕及其妻子尽管拥有公司31.6%股权,但如果陈晓及支持陈晓一方的参会股东持有32%股权,黄光裕在没有其他股东支持的情况下,撤销陈晓董事局主席职务的动议无法获得通过。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陈晓已经“坐实”国美电器,黄光裕曾经的旧部大多被陈晓收编,并且陈晓获得了二股东贝恩资本以及银行和部分投资机构的认可,得票较多。国泰君安的报告也预计会有更多股东参加特别股东大会并投票支持现任管理层。

  受双方争夺控制权影响,国美电器(00493.HK)股价6日早盘大幅跳空低开,随后股价低走,收报2.40元,跌12.9%。(实习记者 王荣)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