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制药”等行业在中国最具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生命科学与制药”等行业在中国最具前景

2010年08月15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2010年,在中国就业市场中,哪些行业最具前景和“钱”景?在华企业关键人才最重要及最稀缺的能力是什么?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关键人才能力短缺?……

  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服务公司之一——KELLY SERVICES联合《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15日发布《2010年中国关键人才能力报告》,对上述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根据《报告》,在经济回暖的2010年,企业招聘意愿大幅攀升,就业机会明显增加。中国人才市场面临大规模关键人才短缺的困境以及关键人才能力短缺问题。受影响范围最广的行业“前三甲”分别为:生命科学与制药、零售、工程;而最吸引人才的行业分别依次为:医药,金融、IT、制造等行业;生命科学与制药、IT、制造业人才在企业内部晋升中最具实力。

  据知,该项调研针对中国区800家企业高管及人力资源负责人,调查行业覆盖生命科学与制药、金融服务、制造、IT与电信、工程等25个领域。有关人士表示,该报告深入揭示了经济回暖期,中国区关键人才能力供需状况,以及在华企业应该如何积极应对关键人才能力短缺的挑战。

  根据《报告》,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关键人才流失最大的前五名依次为:销售、生产制造、工程技术、市场以及财务。而中高级管理及核心人才能力短缺成为最突出的问题。关键人才最重要及最稀缺的前三项能力依次为:沟通、解决问题与制定政策、创新思维。

  据悉,92%的被调查企业认为其核心竞争力受到关键人才能力短缺的负面影响。有竞争力的薪酬、内部晋升以及培训为企业应对关键人才能力短缺的最重要方式。

  KELLY SERVICES在近期另一份调研中发现,在经济回暖期,中国雇员创业意愿全球最高,49%中国区受访者计划在两年内创业,这个比例高于全球平均水平24%。但是,中国区创业者对其创业能力信心不足。据调查,只有29%中国受访者认为自己具备能力足够支持创业,而全球平均水平是48%。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