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差数天便宜数千元 国庆假期广东流行错峰出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相差数天便宜数千元 国庆假期广东流行错峰出游

2010年08月15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15日电(莫非 吴敏平 黄翠萍)记者今日从广东旅游市场了解到,国庆期间部分出境长线游团费比起国庆前夕出游相差竟达数千元,在这个被称为“史上最折腾”的国庆、中秋假期,不少假期较松动一族宁愿提前放假,中秋、国庆连休,参加出境长线游,最终使得这些长线“早生儿”大规模走俏国庆游市场。

  据了解,广东一大型旅行社南非8天游,10月1日出发15399元,提前五天到26日出发,仅需11699元,差额高达3700元;埃及8天游,9月30日、10月2日出发,均报价12999元,提前至25日出发,仅需9399元,相差3600元。因此,虽然离国庆还有一个半月,国庆出境长线游部分紧俏团队已售罄,还有许多线路名额开始告急,连9月25日至30日出发的长线团队也首次罕有地供不应求。

  “这主要与机票价格市场走势有关。”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来说,国庆机票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曲线图,主要分为三个变化节点,9月24日到27日为第一波上涨期,从9月28日到10月3日期间将迎来第二波涨幅,而10月4日到6日则开始逐步回落。“这部分日期主要吸引的是假期松动的人群。提前出发,最大的优势是价格,通常比节中可以便宜300元至数千元不等。”

  据省内多家旅行社反映,与往年相比较,今年国庆抢闸出游的人群大幅增长,同比去年激增近五成。据广东一家大型旅行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选择9月25日至30日期间出发的欧美非澳长线游客,目前约占整个国庆团(9月25日—10月4日)报名人数四成左右的比例,预计今年抢闸出游的人数同比去年至少增长五成。

  据旅行社方面分析,今年国庆提前出发的人数暴增,一定程度上,与中秋、国庆构成的“最折腾假期”不无关系。 “今年中秋、国庆被分割成8块,使得‘凑假族’异军突起,把中秋节和国庆节之间的6个工作日用年假填上,从而享受中秋3天+年休6天+国庆7天共16天的长假。最终给节前国庆团走红腾出了空间。”

  据悉,此种凑假方式,还顺带催旺了中秋游市场。记者发现,虽然多数人选择在国庆期间出门旅游,而今年在中秋节“避峰”出游也成为一种选择,因为团费划算不少。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