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票打印机盯上报销白领 车号时间金额随便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的票打印机盯上报销白领 车号时间金额随便定

2010年08月16日 07:5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税务部门称买卖双方均要担责

  “只要把机子连上电脑,全国各地的出租车发票都能打印。”对于长期拥有打车报销待遇的白领而言,一张张出租车发票即可换回真金白银,很多商家也因此动起歪脑筋。昨日,有读者爆料称,有商家在销售出租车发票打印机,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打印机改名掩人耳目

  昨日,记者接到读者热线后,在网络搜索引擎搜索“出租车发票打印机”,立即弹出数十条相关信息。记者与其中一名自称姓陈的卖家取得了联系。卖家称其有出租车票打印机卖,店面在中关村,可上门选购。

  记者来到其位于科贸大厦四层的店面看到,除了大型打印机外,店里陈列着十多种微型针式打印机,价格最低的300元,最高的1600元。

  卖家指着这些微型打印机小声对记者说:“这些针式打印机,其实就是出租车发票打印机,只要在电脑上排好版,出租车号、时间、行驶里程、金额等都可以打出来。”

  买打发票机都是上班族

  “打出的票会不会被别人识破?”面对记者的疑问,卖家显得把握十足,“你放心,无论是字体的大小,还是颜色,都与平日出租车上打印出来的发票一模一样。”记者在科贸四层走访发现,出售这种打印机的店面有近10家。“生意还行!都是上班族来买。”老板告诉记者,每月最少能出手六七台。“有些公司对发票要求很严,不符合规定就不能报。”老板回答。

  一卷空白票只要几十元

  对于出租车空白发票,陈姓卖家称,他只卖打印机不卖发票,“空白的发票,店里没有卖,你得自己想办法。”卖家表情神秘,欲言又止。在记者的追问下,卖家给记者支招:“你见到在中关村附近晃悠、抱着小孩的妇女就去问问,她们应该有。”

  记者在海龙大厦、科贸大厦楼下均看见,有多位抱孩子的妇女见人停留就小声问要不要发票。记者上前询问一妇女:“有没有出租车空白发票?”妇女用猜疑的目光看了记者一会儿后说:“有,想要的话你得等等。”“多少钱一卷?”“几十块钱吧。”妇女回答时目光不时向周围张望。

  买卖双方都要担法律责任

  记者在车行网发现,求购空白出租车发票的帖子时有出现,而淘宝网也有众多网店在销售此类发票打印机。

  记者从地税部门了解到,擅自购买出租车发票打印机打印发票,属于违法行为,除没收非法所得和作案工具等外,还可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联系了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如发现有商家非法出售出租车发票打印机,应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记者 虞珊珊)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