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二季度物流运行趋缓 全年仍平稳较快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二季度物流运行趋缓 全年仍平稳较快发展

2010年08月16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刘长忠)今年二季度以来,中国物流运行增速趋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16日对本社记者表示,下半年物流运行将延续上半年的增速趋缓势头,呈现明显的前高后低走势,但全年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格局。

  今年上半年,中国国民经济总体态势良好,在此宏观经济环境下,中国物流运行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对今年上半年物流运行统计显示,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58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4%,比上年同期加快12.4个百分点。反映出物流需求在经济增长的带动下,呈现明显回升态势。物流业增加值明显回升。上半年,物流业增加值完成122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5.6%,比GDP增速快 3.7个百分点,比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快6个百分点。

  但上半年中国物流运行在保持持续恢复和平稳较快发展同时增速趋缓:物流需求规模增速趋缓、物流实物量增速趋缓、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趋缓、企业经济效益增速趋缓、物流市场价格升势趋缓。

  贺登才今天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综合判断,下半年物流运行将延续上半年的增速趋缓势头,呈现明显的前高后低走势,但全年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格局。

  他称,通过数学模型预测,2010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增长16.5%左右,社会物流总费用增长12%左右,物流业增加值增长12%左右,完全可以支撑中国经济8%~9%的增长水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