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获准实施26个国家旅客旅游免签证入境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省获准实施26个国家旅客旅游免签证入境政策

2010年08月16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8月16日电(记者 付美斌)海南省政府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8月12日,海南获准开始实施26个国家旅客来琼旅游免签证入境政策。此举有望使海南国际旅游岛在吸引外国游客方面的国际竞争力得以提升。

  海南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庄介绍说,8月12日,国家公安部在与外交部、国家旅游局联合组成检查验收组到琼检查验收后,向海南省公安厅下发了《关于同意海南省实施增加免签证国家旅游团等政策的通知》,同意海南省开始实施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的,“在海南已有21国免签证的基础上,先期增加芬兰、丹麦、挪威、乌克兰、哈萨克斯坦5国为入境免签证国家;对俄罗斯、韩国、德国3国旅游团组团人数放宽至2人以上(含2人),入境停留时间延长至21天”的出入境管理措施。

  据了解,2000年10月31日,公安部经商外交部、国家旅游局,批准海南省开始实行21国免签证政策,即对日本等21个国家的5人以上旅游团,在海南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的,可以免办签证从海南入境。

  徐庄介绍说,21国免签证政策实施以来,有力拉动了海南省的入境旅游市场,以年均递增40%的速度吸引了越来越多外国游客通过这一渠道来琼旅游度假,至今已占到全部来琼外国人的六成以上。

  据悉,今年7月12至16日,国家公安部、外交部、国家旅游局有关部门组成检查验收组,对海南省外国人免签证旅游团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徐庄表示,新的免签证政策的正式获准实施,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之一,标志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独有的出入境政策向更加开放的层面迈进了一大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