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预计:未来五年中国食用玉米油保持两位数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预计:未来五年中国食用玉米油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0年08月18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8日电(王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沈篪今天在此间表示,近年来,中国玉米油市场渗透率迅猛提高,整体市场逐步扩大。业内预计,未来5年中国食用玉米油行业增长率达到15-20%左右。

  玉米胚芽油具有较高的保健价值,享有“健康油”、“放心油”、“长寿油’”等美誉,西方发达国家称之为“黄金液体”。近年来,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理念的进一步增强,玉米油在中国的认知率提升较为迅猛,已经逐渐成为了消费者喜爱的健康油种。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介绍,中国食用玉米油产量自2005年起迅速增长,数据显示其年复合增长率曾经达到43%,可以说,在中国玉米油产业属于朝阳产业,具备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玉米油产业发展,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今天正式授予中国规模最大的玉米胚芽油生产基地山东西王集团“中国玉米油城”荣誉称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