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急游客催问旅社要线路 中秋出游要抢长假风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心急游客催问旅社要线路 中秋出游要抢长假风头

2010年08月18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团什么时候能出啊?”记者了解到,目前长假出境游报名线路已经过半,但境内游长假产品还在陆续上线。从各家旅行社咨询情况看,受前一段雨灾影响,着急在中秋出游的人不在少数,很多市民频频打电话问询旅行社中秋出行线路。

  中秋出境游价格便宜一成

  今年中秋节和“十一”中间只间隔几天,被人们称为“史上最折腾”的长假。许多市民希望两节连休,一方面由于连休时间较长,可以参加出境长线游;另一方面,中秋出游的价格相比国庆便宜很多,比较划算。从旅行社出境产品上看,国庆期间部分出境游团费与中秋相比上涨一两成。

  准备报名去泰国芭提雅的王小姐告诉记者,最近在网上看了一个“曼谷—芭提雅—爱琴岛6日”的一条线路,9月21日与9月23日的价格是2888元,到9月30日价格上涨至4488元,比之前贵了1600元。

  记者了解到,由于机票上涨等因素,中秋与国庆期间的出境旅游度假产品价格相差很大,在800元到3000元之间。国庆节前后与中秋节前后相比,欧洲游线路团费平均上涨1000元左右,“法瑞意10晚12日游”的价格从中秋前的15700元涨到了国庆期间的17600元;巴厘岛线路团费更是上涨2000元左右。如果能请几天年假,中秋节出境游最合适。

  国内赏月游成中秋主打

  记者从北京几家旅行社咨询获悉,大部分国内游中秋线路还没有出来,但心急的旅客已经开始每天打电话问询了。如果中秋出游,国庆节还能在家休息,可谓一个圆满假期。

  在已经出炉的中秋旅游线路中,赏月游成为绝对主打线路。记者看到,国内有山有水的旅游线路基本都被中秋赏月的风雅主题覆盖。比如桂林阳朔的漓江看月;中秋嵩山听《禅宗少林》音乐会赏月;华山合川湿地芦苇塘赏月;厦门鼓浪屿、海南三亚听海涛赏月线路都已经推出。

  和9月初的价格相比,中秋线路未见较大涨幅。

  “驴友”策划假期探访独特路线

  记者在论坛上看到,“驴友”们的中秋假期自驾计划多半围绕在北京周边地区,以三四天的行程为主。

  旅游线路策划专家王原告诉记者,秋天正是海鲜肥美的季节,像山东的东营和周村、辽宁的盘锦都是近期自驾“驴友”们比较感兴趣的地方。东营是黄河入海口,具有地理意义;周村是一座原始风貌古镇,被成为活着的历史;盘锦的红海滩秋天景色美不胜收。

  “人们现在更想到一些特别的地方去看看。”神舟国旅境内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先推出了特别线路的小团,比如阿尔山、额尔古纳河、黑龙江伊春以及内蒙古的巴丹吉林沙漠线路等。(傅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