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控股权之争再升级 黄光裕发致员工公开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美控股权之争再升级 黄光裕发致员工公开信

2010年08月18日 15:1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光裕方面今天凌晨通过网络媒体公开发布“国美大股东致全体员工”公开信。在这封名为《为了我们国美更好的明天》信中,黄光裕方面用激烈措辞对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进行了批判,并呼吁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与大股东一道将公司带到正常轨道上来。”

  在愈演愈烈的国美控股权之争中,黄光裕方面正在通过多种方式对抗国美董事局。虽然此封信以国美大股东名义发布,但实际上,这封措辞极为激烈的公开信鲜明地表达出黄光裕个人态度。

  公开信称,国美现任董事局主席陈晓“凭借大股东的临危托付,一步一步走上国美掌舵人职位”。公开信指控陈晓出于“个人野心”控制国美,并利用大股东的信任联手贝恩资本,签订了极为苛刻的融资协议;接着,又笼络了某些高管人员,意图控制整个公司;不顾及国美的任何历史和感情,不顾一切地推行“去黄光裕化”。

  黄光裕方面还认为,“慷股东之慨”盲目给高管放权,联手国外资本发行新股,是陈晓“去黄化”走出的第二和第三步棋,这样的做法将使国美“几十万员工沦为外国资本猎手的打工者”。

  今年6月,陈晓曾公布国美“五年计划”,改变原本的“规模领先”模式,调整为整合市场的网络优化、零售制造等新模式。黄光裕方面对这一做法,也在公开信中表示极度不满,指控陈晓“由于存在个人野心”,不惜牺牲国美市场份额,以简单地、大量地关闭门店的方法来“做业绩”,粉饰国美的财务报表,在公司内部和资本市场扩大影响;并称“苏宁的市场份额原来一直占国美的60%左右,现在却全面超越国美,是为明证”。

  公开信最后表示,舆论已经“一边倒”倾向黄光裕一方,作为创始人及大股东,出于对企业负责的态度,将“立即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并恳请国美员工理解和支持,做好本职工作,维持企业稳定发展。(窦媛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