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铁腕”治污 湖南关停最大民营钢铁企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湘江“铁腕”治污 湖南关停最大民营钢铁企业

2010年08月18日 19: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已持续两年之久的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并未式微。记者从娄底市发改委了解到,位于湘江中游一级支流涟水河流域的顺鑫钢铁公司已于7月底停产。这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的一家民营钢铁企业。

  娄底市发改委介绍,目前市委市政府已专题研究部署该企业淘汰退出的有关事项。顺鑫钢铁公司是2003年11月由涟源市(县级市)招商引资,整体收购原国有涟源冶金建材总厂组建的一家民营企业,有职工1100多人。自2006年9月全线投产以来,累计上缴税金9438万元。

  顺鑫钢铁公司前后投入约2.6亿元用于生产。但其产品以粗钢、生铁为主。由于废水、粉尘污染等原因,在湖南省政府制定的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方案中,顺鑫公司被列入限期淘汰退出企业名单。2010年1月11日,娄底市责令该公司所有生产线于今年9月30日前全线停止运转。

  娄底市委书记林武谈到,虽然这家钢铁企业是当地的税收“大户”,但其关停符合市里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的战略思路。以此为契机,娄底还将制订一整套落后产能企业淘汰退出机制,对一批高能耗、高污染企业予以关停。

  启动于2008年的湘江治污工程,此前已关停了流域内569家高污染企业。目前湘江干流流域治理已取得初步成效,并已开始对一些支流展开综合治理。湖南省环保部门预计,今年年底可初步达到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的功能目标。(记者 陈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