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使:泰国旅游业已复苏 中国游客数量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国大使:泰国旅游业已复苏 中国游客数量回升

2010年08月18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电 (黄瑞)泰国驻华大使密秉尚18日在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历了2010年4月至5月的抗议活动之后,泰国的旅游业,尤其是中国市场部分,已开始复苏,泰国人民做好了迎接各方游客的准备。

  密秉尚说,泰国经历的政治危机对其国内的经济影响重大,首当其冲便是旅游业。在危机发生之时,泰国迎接中国游客的数量大幅下降。从前,每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约为80万人左右。

  谈及现阶段泰国旅游业的恢复情况,密秉尚表示,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逐步回升,中国游客申请前往泰国的签证数量已恢复至正常水平,11、12月份的旅店客房大部分已被预定。

  对于泰中经贸关系,密秉尚表示,泰国与中国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泰中经贸合作表现出色,希望未来能够保持良好的合作势头。

  密秉尚说,泰中签署了《泰中战略性合作共同行动计划》,确立了2007年至2011年间15个领域的合作框架,推动了泰中的经贸合作,“今年末,泰中双方应一同回顾协议所取得的成果,并共同商讨下一步的合作计划。”

  在介绍中国企业赴泰投资的基本情况时,密秉尚说,2010年上半年,已有15个中方投资项目通过了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的审核,投资金额约15亿元人民币,其中,中方将在泰国的电力建设领域,投资10亿元人民币。

  密秉尚称,泰国欢迎所有能够帮助本国发展的外资进入,希望外资的引进能够促进泰国的产业升级,特别是在人力资源、教育、能源和电信等领域。

  这位大使还指出,泰中双方皆积极建设联通两地的交通设施,包括昆明、南宁至泰国的陆路通道等。为促进双方的高速铁路建设,密秉尚透露,中国交通部和铁道部的相关负责人18日已动身前往泰国勘察,或在两周后落实泰中高铁建设的合作细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