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现多起邮寄虫草丢失案件 邮政快递疑有内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现多起邮寄虫草丢失案件 邮政快递疑有内鬼

2010年08月18日 20: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物流安全问题引发的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国内民营企业物流安全令人堪忧,而邮政物流以其首屈一指的运输网络和“全心、全速、全球”的核心理念,一直被认为是总体服务最好的物流企业,其可靠性在业内有口皆碑,在提供普遍服务方面亦为和谐社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然而,随着物流业的高速发展,一些害群之马也开始悄悄渗入邮政队伍。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若不加以严打,危害无穷。本期调查旨在提醒邮政物流亡羊补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多支持。

  汪百克发飙了。7月14日早上,广州生意伙伴马志航(化名)突然愤怒地打来电话:“你邮寄的废品收到了!”汪闻言脸色大变———7月12日11时,他从西宁市互助路邮局投寄出去的明明是十多斤的冬虫夏草(以下简称虫草),咋成废品了?难道投递员在变魔术?

  连日来,在青海发现虫草被掉包的,并不止汪百克一人。南方日报记者从西宁邮政、广州邮政、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等多个单位调查得知,6月底到7月中旬,从青海发往广州的虫草,有6单在承运过程中“出了事”,每批重量从一斤到十几斤不等,总价值达100多万元。

  中国邮政集团获悉后,立即成立专案组深入青海和广东两地展开调查。截至记者发稿前,5票已追回,1票已确认丢失。

  广东案例并不唯一。今年4月,一票价值20万元的虫草从青海寄往浙江,在温州“寄丢”,投寄人秦老板刚刚拿到理赔。殊料短短三个月,邮政特快专递(以下简称EMS)再起波澜。类似的物流安全问题为何屡禁不绝?快递企业如何才能让投寄人放心?

  掉包!

    一月内6单虫草出事,最少的0.5公斤,最多的6公斤,总重量10多公斤,价值高达一百多万元

  7月14日9时,马志航来到中山六路邮局投递站,青海那边两天前就通知有批货今天到。几分钟后,一个纸箱摆在他面前。就在他拿出身份证,正准备签收时,脑门神经突然一绷:“箱子包装不对劲!”

  “我们的箱子投寄时专门用塑料包装条绑住,单子粘贴的方式也跟别人不同。”马志航事后告诉记者,他当即要求工作人员过秤。一称,只有5.66公斤,比实际少了近3公斤。

  “货有问题,开箱验货。”他说他预感箱里没有虫草。

  投递员将信将疑,但还是割开了包装带。箱子“嘶啦”一声被打开:里面全是废盒废纸,哪有什么虫草!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