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影市场档期名目繁多 徒有虚名渐成噱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我国电影市场档期名目繁多 徒有虚名渐成噱头

2010年08月18日 21:0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贺岁档、暑期档、三八档、清明档、端午档、七夕档……中国电影市场档期名目繁多,到底有多少个?

  记者近日统计发现,目前已14个,刚刚过去的七夕档不过是2008年才出现,而愚人档、清明档则是今年才涌现。而且,今年10月万圣节期间还将出现首个万圣档。

  而电影工业发达的美国,仅有五个大的档期。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我国的档期大多还停留在概念上,缺少档期特色影片。

  市场观察

  档期名目繁杂 多达14个

  随着七夕节的刚刚结束,“七夕档”的电影档期概念再次被人们提及。《恋爱通告》、《我的雷人男友》、《翡翠明珠》、《近在咫尺的爱恋》、《初恋红豆冰》等数部爱情片纷纷贴着“七夕档”的标签,只为搭上这趟“快车”。而七夕档不过是2008年才兴起。

  事实上,近几年各种名目的新档期可谓层出不穷。今年4月1日上映的《美丽密令》就首次提出了“愚人档”的概念,蒋雯丽执导的《我们天上见》无疑是清明档最耀眼的代表作。《密室尖叫之不可告人》等惊悚片也开始宣布要抢占10月份万圣节期间,打出了“万圣档”的新概念。

  再仔细盘算,还有端午档、三八档、情人档等,似乎只要沾个节日就能成为一个档期。而不少档期之间还相互交错,比如暑期档中夹杂着六一档、七夕档,让人眼花缭乱。

  有的档期虽然错开,但间隔时间相当短。记者注意到,今年9月22日到24日是中秋小长假,届时国产强片《山楂树之恋》和《精武风云·陈真》同台PK,一起挤占中秋档市场。而这之后,仅隔几天又将迎来国庆长假,在国庆档上映的影片包括吴宇森的《剑雨江湖》、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

  据统计,目前中国电影市场档期多达14个。

  不少专家认为,现在中国电影的档期制已经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和活跃的新时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