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开学经济”火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梅州“开学经济”火爆

2010年08月19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梅州8月18日电 题:广东梅州“开学经济”火爆

  作者 唐林珍 杨草原

  新学期开学在即,广东梅州的准大学生们正忙着为新征程购置装备,电子数码产品、箱包等商品炙手可热,“开学经济”火爆。

  记者在连日的采访中了解到,每年暑期开学的前十天是准大学生消费的高峰期,目前梅州城区准大学生购置开学装备的平均花销约在3000元到10000元人民币之间。

  准大学生入校前的装备消费不断升级,对电子数码产品的消费,已从前两年的“三大件”变成“五大件”,即在手机、MP4、笔记本电脑的基础上,增加了数码相机、电玩等。同时,对电子数码产品消费日渐追求高端、名牌, 3G手机、品牌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等最受青睐。

  在梅州,商家瞄准了开学经济,纷纷打出“优惠”牌促销,“凭大学录取通知书享受8折优惠”、“开学让利大酬宾”等醒目的广告随处可见。记者在市区的多家电子数码产品商场了解到,最近几天,笔记本电脑、3G手机等销售呈现火热场面,顾客80%为准大学生。

  “最近这几天,到我们商场来购买电子数码产品的学生比较多,形成一个小销售高峰。今天一个上午,我们卖出了6台笔记本电脑,3部数码相机,10多个MP4。”梅城江南一数码商场工作人员说,“为吸引更多顾客,我们商场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如凭大学录取通知书购买笔记本电脑享受8.8折优惠,买手机赠上网卡等。”

  刚考上华南师范大学的叶紫正和父母在该商场选购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女儿一直都很用功读书,终于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我们一家都很高兴,为她购买这些装备,既是出于奖励,又是对她即将开始的大学新生活的支持。”叶紫的父亲说。此外,叶紫告诉记者,除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她的开学装备还包括叔叔和姨妈作为奖励送给她的名牌手机和MP4等,这些电子数码产品加起来需10000多元。

  3G手机成为今年准大学生的消费热点。梅城一家大型手机商场销售员告诉记者,2000元左右的诺基亚、索尼等学生款3G手机,是该商场8月份的主打,受到学生尤其是准大学生的热捧。

  此外,品牌服饰、箱包等也搭上了“开学经济”的快班车,近期销售节节攀升。梅城江北一家箱包专卖店门庭若市,老板刘先生和妻子忙得不亦乐乎,“学校开学在即,这几天箱包销售很不错。最近一个星期,单是新进的一款时尚行李箱就卖出了近100个。”刘先生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