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战火正炽 黄光裕PK陈晓应预防“外无救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美战火正炽 黄光裕PK陈晓应预防“外无救兵”

2010年08月19日 14:41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媒体称国美董事会国美电器拟增发20%股权,黄光裕家族发言人澄清并没有听说国美电器会在临时股东大会前提出增发计划,但黄光裕家族有足够的资金储备应对增发方案,一旦增发肯定会出手增持。

  有业内人士表示,黄光裕家族资产雄厚,有部分资产并未涌入上市公司,财力应对增持股权问题不大。但是短时间内募集巨额现金,无论是二级市场增持,还是参与增发,黄光裕家族都必须做到手中有粮。

  对于某私募投资基金经理称,黄光裕家族在老家潮汕募到了近20亿元的资金,以储备充足资金应对此次与陈晓的控制权争夺战,同时,“国美近一年来业绩下滑,原因是陈晓领导的董事会管理不当。”黄光裕加紧了对陈晓的指责。

  现在,黄光裕家族又采用炮火式轰击,对陈晓开始连番发射,其家族代理人向媒体发出《陈晓一个人的战略》、《解读贝恩掘金国美路线图》两份材料,称陈晓对外联合贝恩资本,对内绑定国美电器高管,欲夺取国美控制权。其中并无任何言辞指责国美管理层,所有火力均集中指向陈晓一人,虽然此前管理层集体站队,力挺陈晓,显而易见,黄光裕家族实行的是“怀柔“政策。

  有分析师则继续强调,虽然此前黄光裕家族反对增发,以及提出改组董事局来避免增发,事实上,资金的紧张不言而喻。

  不过,坊间闻得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已于8月18日回京,并有意向黄光裕施以援手,提供数亿元的巨额资金支持,消息还声称,张大中提供的巨额资金“一年内不用付利息”。 

  不过,有发言人在媒体上称,张大中方面并没有公开接受过媒体报道,此前传出的张大中欲助黄光裕一臂之力的消息并不准确。不过上述代言人强调,张大中先生与黄氏家族私下关系非常好,但没有表态要出手相助。

  据《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调查了解到:手握30多亿元张大中一直从事股权投资,身边有专业的投资团队理财,而从几次张大中几次闪电“狂杀”资本市场的表现观察,已经退隐江湖的张大中仍对家电公司表达了青睐。

  记者观察到,张大中先后参加了TCL集团2009年度非公开发行和海信电器2009年度非公开发行。TCL集团2009年非公开发行2.87亿股,募集资金9亿元投向液晶电视模组一体化制造领域,张大中2580万元认购1000万股;海信电器2009年度非公开发行中,张大中出资12866万元认购700万股,成为参与的唯一自然人股东。

  不过,对于此次张大中欲助黄光裕一臂之力的传闻,有国美电器的高管却相当不以为然,他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透露,“几年前,在国美收购大中的新闻发布会上,黄光裕对张大中进行的辱骂,张大中怎么可能转而帮他,尊严呢?”

  确实,在2007年12月国美电器宣布收购大中电器的新闻发布会上,春光满面的黄光裕曾当着上百家媒体放言:“他(张大中)这么大年纪了也没攒下什么钱,为了让大中卖个好价钱,一天到晚哭哭啼啼的,看他可怜我就多出了点钱。”

  不管外界议论如何,各种猜测的甚嚣尘上,黄光裕家族拥有的中关村科技地产,300多家未上市国美电器门店,以及2010年新成立的国美锐动体育几家门店,这些资产能否成为“外无救兵”的黄光裕家族反击陈晓的“弹药库”,结果还需等待。本报记者 范泽有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