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后宁波五星酒店将达50家?酒店业反应各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年后宁波五星酒店将达50家?酒店业反应各不同

2010年08月19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8月19日电(记者 何蒋勇 实习生 王威)近日,一则关于“三年后宁波市五星级酒店将达到近50家”的新闻引起普遍关注。据报道,宁波市已有12家五星级酒店,另有10家酒店正在待评五星。同时,全市还有25家具备五星级水平的酒店在建,这些酒店平均投资额5.6亿元,平均规模为350间客房。也就是说在三年后,该市五星级酒店将近50家。

  记者了解到,与宁波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大都市上海,目前拥有五星级酒店40多家。浙江省会城市杭州有16家左右,温州有4家左右,那么三年后宁波市场能容纳近50家五星级酒店吗?中新网记者实地采访了宁波酒店业市场情况,多家酒店认为目前市场竞争已趋白热化,不过在针对3年后50家五星级宾馆问题上态度却各不相同。

  五星酒店入住率:多数在50%-60%左右

  近日,记者从宁波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宁波全大市五星级酒店入住率平均水平在50%多。

  浙江省首家五星级酒店——南苑饭店大堂副理吴某告诉记者:“南苑饭店的入住率在宁波市平均水平以上,我们还是有自己渠道,市政府的大型活动都会安排在我们这里,我们最强的就是软件”。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万豪酒店集团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宁波万豪酒店于2008年5月开业,该酒店市场传讯经理吴嘉敏告诉记者:“今年的平均水平在70%左右,生意大多以会议和商务为主,商务型比较多,航班直通,比如说台湾航班直通,对酒店生意有积极的影响”。

  宁波最大最豪华的国际型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传媒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做生意肯定是要赚的”。但是当记者问及入住率和客源等基本情况时,这位工作人员回答:“我这方面的信息一直没有了解,所以没法给你结果。”

  五星级酒店反应:“我们只是做好自己的事情”

  南苑饭店大堂副理吴某给记者算了一笔帐:“投资酒店需要一个很长的资本回收期,一般要10-20年,但是会有一个稳定的回报”。

  对于三年后宁波将有近50家五星级酒店这个问题时,吴某笑着说:“我们会微笑面对”。记者问是什么意思,他说:“你们应该知道什么意思”。

  宁波万豪酒店市场传讯经理吴嘉敏则持不同观点。她认为,2010年该酒店生意的确比较好,宁波市场比较大,有很多商务活动,可谓“百花齐放”。“宁波明年多开几家五星级酒店,我觉得这是可以的”。

  香格里拉大酒店传媒部的工作人员则对上述争议话题采取了回避措施,她告诉记者“我们只是做好自己的事情,这个问题我们不敢说。”

  非五星酒店反应:“现在酒店太多了,生意难做”

  “酒店业近几年难做,太多了,一块蛋糕分着吃”,宁波大酒店前厅部经理陈鹏宇告诉记者。

  宁波大酒店是宁波市中心的一家四星级酒店,于1996年开业,在当地拥有较高的知名度。虽然五星级酒店的数量增加首先加剧的是同星级间的市场竞争,但同时也会对其他星级的酒店、商务型连锁旅店等造成激烈的同业竞争。

  陈鹏宇透露,如果生意持续不好,该酒店会调整经营策略。“目前我们的入住率在60%左右,2008年和2009年接近70%,但2009年上半年很差,酒店数量太多了”。

  位于宁波市灵桥路琴悦商务宾馆老板娘裘某透露,其入住率在60%左右,前几年能达到80%-90%。

  “我在宁波做酒店已经7年了,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 裘某认为,五星级酒店对她这样的商务宾馆应该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五星级酒店都是可以报销的人或是大老板(入住的),我们这里都是自己掏钱。50家五星级酒店建好后生意做不成,应该会亏”。

  与记者之前采访结果不同的是,汉庭酒店在宁波的生意倒是不错。汉庭酒店是今年刚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连锁酒店集团,该公司宁波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宁波汉庭门店在2009年和2010年上半年平均入住率均高位保持在90%以上。“目前汉庭的客人主要以商务客为主,但目标客源又依据汉庭旗下各品牌不同的产品定位有所细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