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爆料黑《红楼》真相 网上骂一次可赚五角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民爆料黑《红楼》真相 网上骂一次可赚五角钱

2010年08月19日 17:5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日,新版《红楼梦》将在北京卫视播出。这部电视剧在地方台开播以来,就争议不断,网络一边倒地呈现骂声一片,曾经导演《大明宫词》而广受好评的李少红,这一次也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但记者却从一位资深网民处了解到,“在网络上发一个骂《红楼梦》的帖,可以赚5角钱。”

  收视率高,一定会挨骂

  “蒋梦婕是李少红的儿媳妇”,“姚笛内定为宝钗,是带着投资进剧组”……从新《红楼梦》选秀开始,各种传闻就喧嚣尘上,导演李少红和制片人李小婉的工作从推广新剧,变成了回应传闻。而高希希导演的新版《三国》同样在赢取高收视率的同时,也遭到一片骂声。似乎收视率高的电视剧,一定挨骂。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批评都是非理性的,比如对于“黛玉裸死”的争议,对于该剧服装造型的质疑等。现在无根据的谩骂多于理性的批评,而如果稍微注意一下发现,许多骂人的帖子都是出自一个网名或是一个IP地址。

  专人招募水军发帖

  网络水军,是网络最近衍生出的一种新职业,以注水发帖来获取报酬。向本报曝料的资深网民就曾加入过网络水军,他向记者透露,每部热门电视剧、电影上映之时,就有人在网络上发帖招募水军,攻击或赞美。除此之外,要骂一些明星,或捧一些明星的时候,也有人在网络上进行招募。

  他告诉记者,在网上发一个骂人帖通常可以获取5角钱的收入;如果能写成一些看上去相对有文化的文章,则可以获得5-10元不等的报酬。他还透露,在新版《红楼梦》开播之前,他也接到了招募帖,对方透露:“主要工作,就是要骂垮新版《红楼梦》。”

  到底是谁在充当网络黑手?按照这位资深网友的分析,这里面有可能是电视台、制片方的竞争对手,但同时也不排除,制片方的自我炒作,毕竟,有争议才有收视率。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