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成都火车站今起实行实名制 坐火车须带证件

2011年02月05日 04:1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今日开始至2月27日,成都站、成都南站将开始实行实名制。记者昨日了解到,火车站将安排280名验证员为旅客验票、证。正常情况下,短短数秒就可以验证一位旅客的身份信息,基本上不会造成进站口排长队的现象。

  记者还了解到,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有效证件除了居民身份证、军官证等外,还增加了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退伍证等9种证件。此外,身高1.5米以上且年龄在16岁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和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其中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只允许购票,进站前须在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补办临时身份证明。

  车站方面提醒乘客,在售票员制票前,旅客要认真核对显示屏上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和票面信息。在乘坐火车时旅客要准备好与票面身份信息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只有车票、有效身份证件和旅客三者一致时,乘客才能进站上车。

  另悉,随着节后客流高峰的即将来临,节后的火车票也越来越紧张。昨日,记者在成都车站售票大厅看到,这里人头攒动,其中不少旅客是来购买春节大假结束后出川的火车票。目前,从成都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省外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已经非常抢手,卧铺车票几乎很难买到。有关人士也提醒广大乘客,在买不到火车票的情况下,一定要提前“转投”公路,以免耽误正常出行。(记者 李影 张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