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交通枢纽武汉返程高峰“一票难求”现象缓解

2011年02月07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2月7日电 (徐金波 张雄)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大量外出务工人员7日开始踏上了返程,中国节后春运重点地区之一的武汉就此逐渐迎来返程高峰。记者走访武汉三大火车站发现,伴随着铁路运能的提升,今年除卧铺车票紧俏外,普通硬座和站票略有盈余,往年“一票难求”的现象有所缓解。

  7日,从湖北省及周边地区开来的客车满载旅客,络绎不绝地驶入武昌宏基、傅家坡、金家墩等客运站,随即大量的旅客拖带着行李,奔向附近的武昌、汉口和武汉火车站。当天武昌、汉口和武汉三大火车站,分别发送旅客6.8万人、5万人和4.2万人,较前一天客流量增幅超过四成。为此,武昌、汉口两大火车站加开20多趟临客。

  记者走访汉口和武昌火车站发现,售票大厅电子显示屏上,与往年卧铺、硬座和站票全无的“一片红”相比,今年除最近数日的卧铺车票显示“无”之外,不少车次的硬座、站票还有出售,往年“一票难求”现象今年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甚至不少旅客还能幸运地买到当天前往广州、深圳、北京等热点地区车票,广场上也没有往年人山人海的壮景。以开行动车为主的武汉火车站,旅客基本做到随到随走。

  武汉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出现的客流高峰期卧铺紧俏硬座盈余现象,除了与宜万铁路开通运营、武广高铁公交化开行、武九铁路开行动车组、铁道部加大运力投入等运能提升因素外,也与外出务工人员经济实力增强,追求出行舒适性等因素有关。特别是武昌、汉口两大火车站改造相继完工,使其高峰发送客流能力由过去的日均6万左右,增至目前的11万左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