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趟临客出京接返城旅客 返京客顶峰十五后出现

2011年02月08日 09:2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12点28分,北京西站开往成都的L19次临客列车准点出发,这趟编组18辆、定员一千多人的列车,共运载旅客110人,朝着成都进发。而从成都返京时,这列客车内许多人估计连站的地方都没有。昨天,北京西站发出20趟临客,执行的“任务”都是接回京旅客。

  昨天是大年初五,返京客流出现节日小高峰,当日北京西站发送旅客8万人,到达旅客超过12万人,与平日相比,发送旅客少两万,但到达旅客多两万。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节前进站口、候车室维持秩序的机关干部和民警,都已“转战”至站台和出站口,维持乘降秩序。

  出站口全部打开,工作人员只验票不收票。据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介绍,目前返京客流基本上是公司职员和探亲客流,学生流和民工流还未启动。预计节后返京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五以后,届时,出站口不再验票,全部敞开放行。

  据铁道部介绍,目前春运节后重点地区为武汉、南昌和成都等地,根据客流需求,昨天全路计划加开客车677列,其中武汉局加开客车63列,南昌局加开客车68列,成都局加开客车61列。预计今天起铁路客流将进入节后返程高峰,铁路部门建议广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

  从售票情况看,2月8日至16日,合阜地区去往广州、北京方向的列车有余票;武汉地区去往广州等方向列车有余票。(记者 陈琳)

  ■相关新闻

  进京高速路今天迎高峰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春节假期在正月初六结束,初七正式上班,从昨天起,返京客流开始回升,今天京港澳、京藏、京开、京沪等高速路进京方向将迎来较大车流,预计返京车流高峰将持续到19点左右。

  据介绍,今日高速路进京方向“最挤”的莫过于京港澳高速了,杜家坎收费站又将成为进京的一道“坎”。当京港澳高速公路进京方向车辆行驶缓慢时,进京车辆可由梨园桥上西六环,经莲石路一线进入城区。

  交管提示:明天限行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今天下午,各高速路将迎来返城车流高峰,交管部门提醒市民,避开15时至17时的高峰时段,同时,明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尾号5和0的车辆限行。

  21路增区间车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起,公交增加途经四大火车站周边100多条线路的运力,并在北京西站周边15条公交线路上开行夜间加车,满足返京乘客的出行需求。

  北京西站周边的623路从晚10时至次日早6时,增发北京西站到东直门的直达车。21路车队增加了北京西站到军事博物馆地铁站的一站式区间车,运营时间由原来的早7时到晚9时调整为早6时30分至晚10时。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