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太原站流动售票车覆盖省城 家门口就能买火车票

2011年02月09日 13:52 来源:山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突破技术难关,成功研制省城全覆盖售票信息网络,太原火车站流动售票迈出可喜一步。2月8日,太原火车站两台流动售票车分别来到太重和中北大学附近流动售票,不仅市民啧啧称奇,而且吸引了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采访。此举既将“火车售票厅搬到市民家门口”,也使太原站售票服务走在了全国前列。

  两台流动售票车1月11日投入运行,一开始仅限于火车站周边,试运行半个月后,活动范围逐步扩大。通过测试,现信号范围已可北到太钢,西到西山矿务局,南到南中环桥,实现了省城流动售票全覆盖。记者看到,两台流动售票车的外形似面包车,车身挂有“流动售票车”标幅,车内有售票设备两台,可以随时出票,通过车窗口发售。同时记者了解到,其造价为每台10万元左右,具有大功率不间断电源,售票信息接收则采用了中国联通3G的最新业务VPDN技术,并以此与代售点基站相融合。在运行中,该售票车可持续工作8小时,与车站同步发售车票,且一天发售的车票数量不受限制。凡车站始发的车票、异地票、动车票等各类型车票,流动售票车都可以发售。截至2月8日,两台流动售票车已累计卖出车票6000多张。(记者徐补生 通讯员刘秀林)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