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铁40天运客2950万 创下六项春运新纪录

2011年02月28日 09:09 来源: 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铁2011年春运完美收官,40天共安全发送旅客2950万人,同比增加520万人,增长21%,比预计发送人数增加150万人。

  广铁2011年春运的第一大看点当属“六项新纪录”:日最高运能达105万人次,同比增长15%;日最高开行高铁和临客开行列数分别达551列和110列;旅客发送总数达2950万人次;日最高发送旅客达101.7万人次,增长21%;武广高铁单日最高发送旅客达18.2万人次。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先后从全路9个铁路局借调1083辆新型空调列车,首次将临客列车时速全部提高到120公里/小时,不但提高了车、站、线的通过能力,而且大大提升旅行舒适度。今年春运广铁临客开行列数创历史新高,高达4700列,运客572万人。临客全面提速增加热门方向的运力投放,节前广州、深圳,节后长沙、衡阳等主要客运车站旅客发送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高铁成为广铁运能新的增长极,三分广铁总运量。春运40天,武广高铁、广珠城际、海南东环和广深城际4条高铁发送旅客达1033万,占广铁总运量的3成以上。武广高铁作为我国一条长大高铁干线,大大缓解了节前广东和节后“两湖”旅客集中运输的压力,最高日开行动车组176列,其中114列采取重联,日运输能力逾11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428万人次,占武广区段旅客运输总量的54%,使普速铁路能更多地运送武汉以远的旅客,使长期困扰广铁春运的“瓶颈”——广东与“两湖”地区之间的运输能力得到了实质性的拓宽。

  春运难首在售票,售票组织历来是检验铁路春运成败的重要标尺。今年春运,广铁各大客运车站设立的站外集中售票点、站内售票窗口前不再拥挤,购票“排长龙”现象已不复存在。

  这是广铁采取电话订票等“远程分流”售票方式取得的显著效果。今年春运广铁将电话线路容量扩充至2万门,开通广东、湖南地区26个主要客运车站和武广高铁各站的电话订票业务,实行省内通订通取,并在各地区设立了28个集中取售票点。春运期间,广铁电话订票接近700万张,已成为广铁春运售票主要渠道。从去年春运开始,电话订票模式逐步得到推广,今年春运全国铁路8个铁路局实行了电话订票。

  (记者杨进 通讯员曾勇、谢小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